• 政見發表三位候選人激烈攻防擦火花
  • 宋楚瑜喊話要韓國瑜回去好好當市長,韓國瑜自備手板列政績,證明自己不是沒做事。

總統大選首場總統政見發表會登場,三人激烈交鋒,尤其是總統蔡英文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兩人頻頻隔空互槓。韓國瑜有備而來,還特別準備小版子,列出重點狂攻蔡總統。

而總統蔡英文談政績大秀自信,也努力不看「讀稿機」、即興發揮。至於三人對自己的政見會表現如何,沒有多做評論,仍說著對手陣營,像是韓國瑜就說:「很遺憾,沒聽到蔡總統喊「中華民國萬歲」。

政見發表擦火花 韓備手板VS總統即興發揮

2020大選首次政見發表會檯面上三人激烈交峰,為了這一天三位候選人全都卯足全力精心準備。總統蔡英文穿著招牌鐵灰色西裝,宋楚瑜則是一慣的橘色領帶配上橘色外套,韓國瑜特地戴上中華民國帽打著深藍色條紋領帶,也沒忘記準備小道具,狂拋球給對手接招。

總統蔡英文:「高雄市政府一直在討論一件事,就是閨蜜變主秘的事情。」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我跟你談的是一個大海的問題,你跟我談的是個浴缸的問題。」

蔡英文、韓國瑜與宋楚瑜三人出席首場公辦政見發表會。圖:中選會提供

去年辯論「被擦唇膏」 韓小心應戰不願多談

雙方交火從場內延續到政見會後,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仍持續對於對方猛攻的點,繼續回擊。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但是這一場政見發表會之後,我比較覺得遺憾的,她始終沒有喊出中華民國萬歲或者台灣獨立萬歲,未來要帶領2300萬人,往哪一個方向講清楚,這一點我是非常遺憾的。」

總統蔡英文:「喔,他是有喊中華民國萬歲,可是政見發表會喊中華民國萬歲?!我們倒是比較希望他到中國去的時候,喊中華民國萬歲或者到中聯辦去喊中華民國萬歲」

政見發表會上,三位候選人唇槍舌戰,總統蔡英文盡力擺脫「讀稿機」封號,即興發揮,大打政績牌,而宋楚瑜也不怕被邊緣順著韓國瑜的話,要韓國瑜回去好好當市長,誰也不讓誰。

只是會有也有人不免想起去年韓國瑜在電視辯論時衍生出的護唇膏和耳機事件,讓受訪時,再添話題。首場電視政見會,三位候選人把握同台機會,彼此攻訐好精彩!

總統蔡英文:「沒有,我沒有戴耳機啊,我也沒有讀稿機啊,那他有沒有唇膏我真的不知道,倒是韓國瑜先生,他也罵了他想罵的事情,但是我聽起來他只有一個政見,就是恢復特偵組這件事情。」

台北/陳儀蓉、林楷鈞、蕭宇志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