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高閔琳針對林宜靜人事案,質詢文化局長林思伶。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針對林宜靜人事案,質詢文化局長林思伶。圖:台視新聞
  • 高雄市文化局機要林宜靜轉任觀光局主秘一職,綠營痛批是「酬庸」
  • 民進黨議員黃文益認為林宜靜的人事案,背後是韓國瑜、李佳芬在主導
  • 林宜靜不滿被貼「李佳芬閨密」標籤,發文駁斥
  • 觀光局表示,林宜靜中選的原因,是因為她具有行銷專業

高雄市政府人事案備受關注,被外界影射是李佳芬閨密的高雄市文化局機要林宜靜,上週轉任觀光局主秘一職,職等、薪水跟著跳級,讓綠營痛批根本是「酬庸」。不過,觀光局則表示,林宜靜中選的原因,是因為她具有行銷專業。

林宜靜接任主秘職等、薪水跳級 綠批:酬庸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11月質詢市府文化局機要林宜靜人事案,認為她是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的閨蜜幫小妹,才能不斷卡到好職位,為此,文化局長林思伶還和高閔伶唇槍舌戰。然而過了一個多月,林宜靜又從文化局機要調任觀光局主秘,讓林宜靜的人事案再受關注,綠營更痛批是「酬庸」。綠營表示,雖然沒有副執行長月領十萬薪水,但主秘月領也有七、八萬,加薪兩、三萬元,如今走了閨蜜一號,卻來了閨蜜二號。民進黨議員黃文益也指出,「其實這個林宜靜的人事案,就是韓國瑜、李佳芬,他們在背後主導」,韓國瑜夫婦他們是真的把高雄市的職務,當作自己酬庸的籌碼。

拒遭貼「李佳芬閨密」標籤 林宜靜發文駁斥


林宜靜在臉書上發文反駁,強調自己不是李佳芬的閨蜜。圖翻攝自:林宜靜臉書

不滿被貼標籤的林宜靜,則在臉書上發文駁斥,強調自己不是李佳芬的閨蜜,也不是什麼夫人的小妹。觀光局也澄清,是看中林宜靜的行銷專業,才會讓她轉任觀光局主秘一職。觀光局長邱俊龍也表示,「這個完全是空穴來風啦,我是覺得子虛烏有,因為我也跟林主秘談過,其實他跟夫人也見過,一兩次面而已」,似乎擔心單純的人事案,又被拿來當成選舉議題操作。


高雄/孫慧娟、柯承浩、賴奕熏 責任編輯/許菁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