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星延宕15年 台資遞補正式簽約

雙子星終於簽約,林佳龍和柯文哲再度同框。圖:台視新聞

台北雙子星大樓延宕15年,更歷經先前南海控股中資風波,台北市政府終於在今天(17日)和遞補廠商藍天宏匯集團正式簽約。

交通部長林佳龍:「交通部也是可以說最大的地主,我們也等了15年。」

台北市長柯文哲:「整個西區門戶計畫逐一在進行當中,這裡面最關鍵的就是雙子星,一種價值。政治的理念它是一個實踐,開放政府 全民參與 公開透明,確定法律上可以進行我們才走的,大部分都有問過法律專家的意見。」

韓批「卡」愛情摩天輪 林佳龍:沒提計畫

主管機關交通部長林佳龍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同台,只是聽到林佳龍被問到,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抱怨高雄摩天輪被中央卡,更質疑林佳龍「狀況外」,柯文哲直接忍不住,在一旁笑開懷。

聽到林佳龍被記者問到韓國瑜的事情,柯文哲在一旁忍不住大笑。圖:台視新聞

記者:「愛情摩天輪你批韓國瑜市長是卸責。」交通部長林佳龍:「我狀況內 那就是依照程序,他確實還沒有提出具體的開發計畫。」

兩棟大樓矗立台北車站前,模擬影片規畫未來藍圖!延宕15年,雙子星大樓終於正式簽約。林佳龍和柯文哲同框,台上握手、台下交談,沒受綠白交鋒影響,還算熱絡。原本投標廠商南海控股遭經濟部指控是中資,改由台資藍天宏匯集團遞補,南海再度提出異議,要打行政訴訟。

台北市長柯文哲:「那個什麼愛情摩天輪,我跟你講每一個這種大的工程案,沒有這麼簡單,卡也是正常啊,問題是被卡你要想辦法解決啊。」雙子星大樓模擬影片。 

台北/陳蜀強、林佳融 責任編輯/ 鍾孟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