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翻攝自Barack Obama FB
圖:翻攝自Barack Obama FB
  •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有多數問題的根源,來自於占據權位的年長男性
  • 歐巴馬表示,對政治領導人而言,重要的是設法提醒自己,人在其位是為了要做事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有多數問題的根源,來自於占據權位的年長男性,若是世界各國都是女性治理。那麼人民的生活水準和施政結果將有全面的改善。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歐巴馬昨天(16日)與夫人蜜雪兒共同出席新加坡成長學院的活動,談到領導作為。歐巴馬表示,他在擔任總統的任內,曾經深思過,如果這世界是由女性治理會變成怎樣。

歐巴馬接著說,雖然女性不是完美的,但無疑地是優於男性,世界上有許多問題,都出自於戀棧權力的老人身上,都不願意讓賢,其中又以男性為主。

歐巴馬表示,對政治領導人而言,重要的是設法提醒自己,人在其位是為了要做事,而不是要過一輩子,或維持自大心理和自己的權力。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