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日前參訪波特王的新創公司,過程中被波特王撩不停。圖:翻攝自波特王YT
蔡英文日前參訪波特王的新創公司,過程中被波特王撩不停。圖:翻攝自波特王YT
  • 因為影片中提到「總統」兩個字, 讓波特王慘遭中國新媒體合作方解約
  • 波特王團隊也出面說明,被要求下架「真的不能接受」
  •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和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在Facebook開直播,聲援波特王

波特王霸氣「挺國家」 蔡聲援:稱台灣總統很自然

總統蔡英文跟以撩妹金句聞名的網紅波特王合作拍影片,沒想到卻因為影片中提到「總統」兩個字, 讓波特王慘遭中國新媒體合作方解約。對此,總統今天(16日)受訪說,台灣是自由民主的社會,如果連台灣總統在影片上,都不能撩一下的話,那對自由民主是很大的違背。

總統蔡英文:「稱台灣總統也是很自然平常的事情,甚至連總統都可以撩一下,這樣子的情況,如果連台灣總統,在影片上都不可以撩一下的話,我覺得這個對我們的民主自由,跟我們所大家共同珍惜的價值,有很大的違背跟違反。」

波特王團隊也出面說明,被要求下架「真的不能接受」,團隊表示,雖然被解約之後損失上百萬,微博帳號被奪走也無法經營,但團隊決定不開新帳號。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晚(15日)也和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在Facebook開直播,聲援波特王,強調「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這起事件上藍綠的立場難得一致!

總統蔡英文:「我們也要跟波特王,還有所有工作同仁,說一聲辛苦了,我們當然覺得非常的遺憾,這個事情的發生,對台灣社會來講,是一個很難以接受的事情。


蔡英文表示,稱「台灣總統」是很平常自然的事情圖:台視新聞


微博被改密碼 波特王:損失不小 但跪不下去

網紅波特王大展撩妹功力,讓蔡總統好氣又好笑,但影片中因為波特王稱蔡英文為「總統」,惹來團隊的中國合作方不滿,要求刪除下架。波特王先前就有向對方表明,不要干涉創作內容,但現在中國業者干涉過頭,還把重點放在「總統」兩個字都不能出現,覺得這真的太扯。

聚暘新媒體執行長Mars:「第一時間看到很不舒服,第一個他用命令的口氣,第二個是總統兩個字這不能講,這個在我受的教育的認知裡,是沒有出現過的,我也沒有辦法接受。」

總統出面力挺到底,而波特王還透露,微博的密碼也被更改無法登入,一百多萬的粉絲瞬間消失,不過波特王說,這筆錢不賺也罷,損失雖然不小,但真的跪不下去。只是單純跟總統拍個影片,卻引來解約風波,沒想到對岸大動作,又祭出封殺老招數 。

聚暘新媒體執行長Mars:「因為這部影片不尊重我們的話,我覺得我們也辦法做什麼,因為在台灣就是自由民主,你喜歡我就喜歡我,不喜歡我就不喜歡我。」

台北/蕭秉儀、吳祥三  責任編輯/鍾孟軒

蔡英文日前參訪波特王的新創公司,過程中被波特王撩不停。圖:翻攝自波特王YT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