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黨辯論會登場,民進黨針對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的親中爭議攻擊
  • 時代力量指出,國民黨過去的中資炒房政策錯誤,要求國民黨道歉
  • 國民黨也有備而來,與新黨緊咬楊蕙如網軍事件,以及《反滲透法》爭議

2020大選政黨電視辯論會,在今天(15日)登場,包含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親民黨、民眾黨、新黨、綠黨、台灣基進黨,共8個政黨代表出席。為了爭取選民認同,各政黨針鋒相對。在兩岸議題方面,國民黨批評民進黨是要台獨保台,卻遭反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進中聯辦,才是一國兩制幫兇,並繼續猛攻退將吳斯懷的親中立場;而民眾黨則被質疑,缺乏核心價值,甚至收割雙城論壇功勞,現場砲火四射。

時力轟在野失能 國民黨酸:兩岸監督條例在哪?

政黨辯論會登場,民進黨針對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的親中爭議攻擊,卻被反將一軍。

民進黨不分區被提名人董建宏:「(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裡面,不但放上兩個台灣人民,非常討厭跟痛恨的對象。」


國民黨不分區被提名人陳以信:「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不是在總統府官邸裡面喬的,如果民進黨名單有人才,我想請問,怎麼會派第28名不分區候選人來辯論?」

不過小黨同樣把砲口對準國民黨,民眾黨批評在野黨失能,時代力量則指出,國民黨過去的中資炒房政策錯誤,要求國民黨道歉,卻遭國民黨反問,時代力量一直沒提兩岸監督條例。

民眾黨不分區被提名人賴香伶:「國民黨是最大的在野黨,他怎麼可以跟小黨一樣,淪為只是在指責對方,他的監督能力哪裡去了。」


時力桃園立委候選人林佳瑋:「(國民黨)願不願意為了過去政策只有做半套,而且引入中資炒房的錯誤政策,導致房價不斷的飆高,來跟我們青年的朋友道歉。」


國民黨義務副秘書長張顯耀:「你(時代力量)連當初太陽花運動的時候,你對兩岸的監督條例,你在立法院都沒有提、都沒有做,你好意思再來指責國民黨。」

國民黨與新黨緊咬網軍 民進黨發言人撐不住頻看稿

國民黨也有備而來,與新黨緊咬楊蕙如網軍事件,以及《反滲透法》爭議,讓民進黨發言人,險些招架不住,頻頻看稿。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我們沒有要相殺,我們要發財,我們要堅決反對搞綠色恐怖,搞戒嚴復辟的《反滲透法》。」


新黨不分區被提名人邱毅:「楊蕙如跟民進黨之間,到底存在什麼樣的關聯?除了楊蕙如以外,民進黨還畜養了 哪一些網軍頭?」

轟民眾黨無核心價值 綠黨:投票像抽驚喜包

親民黨和民眾黨,則採藍綠通打策略,卻被特別針對。

綠黨不分區被提名人王浩宇:「好像投給民眾黨政黨票,就像抽驚喜包一樣,運氣好,台派,運氣不好,是紅色的,什麼顏色都有。」

各方激烈交鋒,提早上演國會攻防,也替大選暖身。

新北/黃品寧、劉昱駿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