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逮國民黨部炸彈客,嫌犯擁有「撒旦之母」炸藥,與警對峙12hr駁火百槍。圖:台視新聞
警逮國民黨部炸彈客,嫌犯擁有「撒旦之母」炸藥,與警對峙12hr駁火百槍。圖:台視新聞
  • 警方拂曉攻堅發動3波攻勢 嫌犯大嗆與警同歸於盡
  • 嫌犯手持炸彈遙控器 身綁爆裂物對外扔白色粉末,對峙氣氛緊繃
  • 母親到場溫情喊話,嫌犯拒絕對談大喊「媽你快走」
  • 炸彈客失控出門要引爆爆裂物,警趁機開槍擊中嫌犯臀部、肋骨

警方13號晚間,在高雄苓雅區一處套房,要圍捕涉嫌在國民黨台南後壁黨部放置爆裂物的吳姓嫌犯,沒想到遭到對方頑強抵抗,因為他手持炸彈遙控器,身上還有一把槍,加上屋內疑似有炸彈原料,因此從晚上七點開始跟警方對峙,也找來嫌犯親友溫情勸說。警方直到凌晨四點多,展開連續三波攻勢,共掃射百餘槍,還與嫌犯駁火數十槍,最後早上六點多,吳姓嫌犯肋骨臀部中彈被逮,結束與警方長達12小時的對峙。

拂曉攻堅發動3波攻勢 嗆與警同歸於盡

凌晨四點多,現場傳出槍響,警方第一次攻堅朝套房掃射50多槍,時間長達一分鐘,同時也對嫌犯喊話。

只不過屋內嫌犯無動於衷,警方再度展開第二波攻勢。清晨五點七分警方再開槍,還發射催淚彈,企圖逼出嫌犯,但射偏了催淚彈反而掉在路上,現場媒體被嗆到連忙閃躲,但嫌犯仍不投降。

這波攻堅行動警方總共開了上百槍,直到六點多警方再度開槍射中嫌犯肋骨、臀部中彈終於投降,被警方架上擔架、送上救護車,戒護送醫,這場警匪對峙終告落幕。

手持炸彈遙控器 身綁爆裂物扔白色粉末

這名開槍嫌犯,就是涉嫌日前在國民黨後壁黨部,放置爆裂物的吳姓嫌犯,警方掌握嫌犯蹤跡後,於13日晚上七點在高雄林森永樂街口準備進行圍捕,但吳姓嫌犯不肯配合,由於嫌犯受上持有槍械,警方趕緊先撤離附近住戶並同步與嫌犯溝通,但卻惹來嫌犯不滿,晚上九點多在窗外喊了這句話。

嫌犯:「快點啦,準備要爆了啦。」

嫌犯喊完話馬上丟出裝有白色粉末的寶特瓶,馬上被防爆小組載走,不過嫌犯情緒不穩,就連母親到場都不願溝通。

母到場溫情喊話拒對談 嫌喊「媽你快走」

嫌犯情緒激動加上他有炸彈遙控器和一把槍,屋內還疑似有炸藥原料,警方不敢輕舉妄動。

台南市警察局長 周幼偉:「因為他還是拿著遙控器,他要跟我們同歸於盡,在那個狀況下非常緊急。因為那個只要是空間太狹小,如果我們不立即攻堅的話,我們這會有危險。」

警方不斷心戰喊話,深夜歷經三波強力攻勢,嫌犯最後中彈就逮,也結束這場12小時的警匪對峙。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