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宇航空發言人否認事先知情遠航停飛訊息,目標航線與遠航也不同,不會接收遠航既有航線
  • 星宇公布商務餐點將與米其林一星餐廳合作,經濟艙與「胡同」、「蜷尾家」合作
  • 是否將承接遠航棚廠以及機場櫃台? 星宇航空表示將交給民航局分配

星宇航空正式獲得交通部民航局核發民用航空運輸業的許可證,12日也再獲得首航三航點的航線證書,明年1月23號就會開航 。遠航停飛,張國煒是否早就知情,星宇發言人強調「星宇航空成立和遠航停飛,是兩碼子事」。

燒肉丼、人氣冰品搬上機!星宇航空飛機餐曝光

秀出主打的飛機餐,星宇航空再拋亮點,未來機上商務艙餐點將與台北米其林一星餐廳「Longtail」合作有一星主廚來操刀,至於經濟艙則請到「胡同燒肉」來製作並提供台南人氣冰品「蜷尾家」供餐位旅客提供飯後甜點,將精緻美食帶上天空。
星宇明年1月開航遠航無預警停飛 時機敏感引議論
星宇航空幾天前已獲得交通部民航局核發的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還有首航三航點的航線證書,明年1月23號就能正式開航。13日上午星宇航空盛大舉辦記者會公布機上精緻餐點,偏偏12日遠航宣布無預警停飛不免引發外界聯想「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是否早就知情」。

 不知是否因時機敏感,張國煒本人上午未出席記者會,而星宇發言人聶國維則否認事先知情遠航訊息,更強調星宇航空一切是照著自己的計畫走,否認會接手遠航航線。

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會做一些不當的聯想,那我們會認為 星宇航空是星宇航空,我們做我們應該要去做的事情」「我們不會去接收 遠東的既有航線,遠航它所經營的航線,跟我們的目標的航線是不一樣的,我們會站在我們既有的基礎之下,陸續去開闢我們新的航線。」

目標航線與遠航不同 星宇:不接收既有航線
遠航原本的航線,除了國內線飛離島外,國際線包含日本、韓國、中國等航線,至於星宇航空暫時主打的是澳門、馬來西雅檳城和越南峴港航線,至於遠航在松山機場的棚廠、報到櫃台等等,會不會由星宇來承接,聶國維則回應「一切交給民航局分配。」

遠航無預警停飛,對於新加入的星宇航空是否更有利,仍備受各界關住。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