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櫃台已經沒有現金可以退票,只能暫時給「購票證明」。圖:台視新聞
遠航櫃台已經沒有現金可以退票,只能暫時給「購票證明」。圖:台視新聞
  • 一早就有大批民眾排隊退票,但一到櫃檯才發現,遠航已經沒有現金可退
  • 特地請假來辦退票的旅客,最後只拿到這一張「購票證明」
  • 幫忙簽轉的旅行社擔心錢不夠賠,只求民航局能介入處理

信用卡刷退額度不夠 退票「購票證明」

遠航停飛首日,松山機場今天(13日)一早就有大批民眾排隊退票,但一到櫃檯才發現,遠航已經沒有現金可退,就算拿信用卡也無法刷退,最後民眾只拿到一張「購票證明」,遠航要大家等待後續通知退款。

由於遠航也無法給出確切的退款日期,讓民眾非常不滿,昨晚還有人在櫃台前理論,氣得暈倒在地,今天也有民眾為了退票 在現場一度爆發口角衝突。

無預警停飛打亂行程 民眾退票氣到暈倒

遠東航空停飛首日,旅客來到松山機場的遠航櫃台退票,不過越講越激動,行程被打亂,排完隊還拿不到錢,沒想到是白跑一趟,前一天晚上還有人氣到暈倒。年長的旅客,情緒激動,癱軟倒地,機場工作人員出動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隨時準備急救,好在情緒緩和後,這名旅客已經沒有大礙。

得知退票未果、行程大亂,年長旅客氣到暈倒。圖:台視新聞

無法立即退款,主要是因為遠航櫃台現金全部用完,民眾拿信用卡刷退,額度也不夠,特地請假來辦退票的旅客,最後只拿到這一張「購票證明」。因為無法現場處理,遠航退票目前採現場或線上登記,何時能拿到錢也不曉得,旅客抱怨連連。

立榮離島加班機 國際線大亂影響5千人

幫忙接手遠航國內線的立榮航空一早就開了飛往離島的加班機,旅客趕緊先掏腰包,重買票畫位,遠航停飛國內線一團亂,國際線影響的旅客也很多,根據觀光局統計,截至今天上午旅遊團出境約有197團,共4,763人,入境估計有11團,有276人,總共有5千名旅客受到影響。

雖說遠航曾強調,消費者信託基金帳戶目前有現金1.5億元、本票1.17億元,足以賠償旅客權益,但幫忙簽轉的旅行社,還是擔心錢不夠賠,要代墊到何時、帳款何時退?恐怕遙遙無期,只求民航局能介入處理。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民眾來退票,遠航卻沒現金可退,氣得破口大罵。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