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遠航無預警停飛第一天,員工照常上班打卡,但已出現員工申請文件為轉職做準備
  • 台北市勞動局前往遠航稽查未付薪資,總額若逾2千萬將限期給付,若未給付將限制張綱維出境

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不少員工非常著急,雖然員工今天(13日)還是照常打卡上班,但有不少人已經急著去申請相關文件,為未來找工作做準備。北市勞動局一早也派人上門稽查,確認一千多位員工的十二月份薪資、加班費等總金額高達多少,如果超過兩千萬而遠航又沒在限期內給付,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將被限制出境。

遠航員工人心動搖 申請文件憂年後轉職

記者:「不擔心停業」 遠航員工:「不擔心」記者:「是相信董事長嗎」遠航員工:「對對對」

有20年遠航資歷的老員工在鏡頭前喊話,強調對老闆營運有信心,但反觀年輕機師,不少人雖然照常打卡上班但也急著申請文件就怕面臨過年前得找新工作的命運。

遠航員工:「就是在印一些訓練紀錄這樣子,然後方便以後轉換跑道之類的東西,主管會跟我講說有這些紀錄會比較好。」

稽查未付薪資 總額若逾2千萬將限期給付

公司無預警停止營運,員工根本來不及反應,還有人一到公司就開始收拾辦公室的個人物品。現在員工更擔憂,就快過年12月的薪水到底拿不拿得到?!

    為了保障勞工權益,北市勞動局一早就派人上門勞檢,要確認1024位員工的12月份薪資、加班費、特休、未休和資遣費等等,總金額到底達到多少?

未在限期內給付薪資 張綱維恐限制出境

台北是勞動局表示,若資金超過2千萬,會先勒令遠航在限期內給付,若未給付,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將被限制出境,未來甚至不排除動用到國家資金,給予遠航員工失業給付。員工下一步該何去何從,大家都在等老闆給個明確答覆。

台北/陳詩雨、葉凌帆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