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愛荷華州18歲男子薩賽多開車墜河,呼喊Siri打911成功神救援。圖:台視新聞
美國愛荷華州18歲男子薩賽多開車墜河,呼喊Siri打911成功神救援。圖:台視新聞
  • 車輛打滑失控墜河,美國18歲少年找嘸手機急喊Siri求救
  • Siri神救援,呼叫消防隊到場拉繩索救援將凍僵少年送醫救治

手機的語音助理不但為生活帶來方便,有時甚至還能救命。美國愛荷華州一名男子薩賽多(Gael Salcedo),日前因為車輛失控,連人帶車墜落冰冷的河水當中,男子想要求救卻一時找不到iPhone,所幸他靈機一動大喊「Siri,打給911!」,結果Siri真的辨識出他的聲音,並及時通報消防隊到場,讓他幸運撿回一命。

車輛不斷下沉找嘸手機 男急喊Siri幫求救

美國愛荷華州一名18歲男子薩賽多,日前開車上學途中,車輛突然打滑衝進河裡,冰冷河水夾雜冰塊灌進車子裡,讓車子不斷向下沉,在這緊要關頭時,薩賽多想打電話求救,卻一時找不到手機。所幸他靈機一動,急中生智,隔空命令語音助理打給消防人員,而Siri也成功辨識他的聲音,當下自動撥打911通報有關單位。

當事人薩賽多:「我當時心裡在想,哇 我可能會死,我不知道手機在哪,既然找不到我就大喊『嘿 Siri 打給911』。」

消防隊獲報拉繩索救援 男子凍僵送醫救治

消防隊獲報趕到現場立即派員下水救援,除了安撫男子情緒,也協助薩賽多脫困。

消防隊員:「基本上就是跟他解釋除了自己走出來之外,別無他法,我會下去陪你的。」


休旅車墜入冰冷溪河,警消人員獲報到場救援。圖:台視新聞


冰冷的河水讓薩賽多全身凍僵,所幸送醫經過三個多小時的治療,已經沒有大礙。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