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維綱13日上午十一點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回應「才一天沒進公司就生風波 ,公告資遣是烏龍」。圖:台視新聞
張維綱13日上午十一點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回應「才一天沒進公司就生風波 ,公告資遣是烏龍」。圖:台視新聞
  • 張綱維13日上午十一點召開記者會強調「從未說過要停業」
  • 聲明引騷動,張綱維坦承不諱12日心情超差,但感謝新投資人寒冬送暖
  • 感謝新股東,張綱維期盼盡速復飛,投入總統大選以及春節疏運

遠航因財務狀況出問題13日起停飛,董事長張綱維1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出面強調「公司會持續營運」,12日因心情不好手機關機結果造成同仁誤判,向社會大眾以及員工道歉,記者會上強調從未說過要停業,因此「員工將全部留任」。張綱維也表示,遠航副總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停飛,是因為資金未到位而發生的突發狀況,遠航沒有拖欠任何款項,包含員工薪水在內,絕對沒有要結束營運,現在已經找到三組投資人,下週陸續將有新資金到位,期盼能盡速復飛,最期盼的時間就是能在13日下午復航。

張綱維消失一天後 召開記者會鞠躬致歉

遠航董座張綱維在律師陪同下,上午十一點召開記者會說明遠航最新營運狀況。入場後立刻在鏡頭前向社會大眾鞠躬致歉。

張綱維:「造成社會大眾的不便以及造成員工的不便,我跟社會大眾道歉」「我們沒有欠拖任何一個款項,沒有欠拖任何員工薪水,這次是因為資金沒有到位所以產生突發狀況。」

「沒有要關掉遠航」 張綱維:目前已有3組投資人
記者會中,張綱維不斷強調這間公司從頭到尾都是自己獨資,絕對沒有掏空公司資產的問題,更強調沒有要結束營業。這回突然出狀況,跳票的並不是公司的營運資金,而是公司調度的資金,營運沒有問題。 張綱維說,這十幾年下來他幾乎每天都會進公司,就只有昨天(12日)一天,因為心情太差才沒進公司,沒想到有高層主管因為承受不少壓力,因此「危機處理」的太快和民航局召開記者會。
  張綱維說,他絕對沒有神隱十多天找不到人,就唯獨12日一天,因為心情太差才寫下絕望的聲明,也因為手機開開關關才出現與部分高層溝通上的問題,導致「遠航停業」消息「誤傳」的烏龍。目前遠航以經出現三組投資人,預估最快這禮拜就會有10億元資金注入,期盼新股東能為遠航注入新資金,讓遠航能盡速復飛。

聲明書稱遭詐騙 張綱維:未失聯心情不佳措辭強烈

新的投資人是誰?引發外界好奇,但記者會上張綱維說:「不方便透露」深怕一透露就破局。至於他的聲明引發外界擔憂是否想不開。張綱維坦承不諱的說,12日的心情真的差到谷底,寫的都是當下最「寫實」的心情,他在乎的不是錢,在乎的是信用。
張綱維:「我是白手起家,我爸爸國二就過世,我們是公務員家庭,我本來就是一個人打拼起來,我研究所一年就讀完。我始終一輩子都在工作,窮不可恥,信譽才重要,所以才會寫那封信」。「但是老天眷顧遠航,也眷顧我,有舊的投資人,也有新的投資人表示願意幫助我」

至於聲明書說談到的「詐騙」,張綱維在記者會上則輕描淡寫的以「偵查不公開」帶過,不願再多談。

資金若到位將重整 張綱維:盼民航局再給機會
張綱維說,十幾年下來靠著一己之力,努力撐起遠航,也負責一千多個家庭的生計,期盼資金能在下周到位,盡速送交公文給民航局等單位,期盼民航局能再給遠航一次機會,讓遠航能擔任這回2020選舉的輸運責任,也加入春節疏運的行列。

張綱維在遠航陷入混亂一天後,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在記者會的最後,再次向社會大眾道歉,表示他相信遠東航空有新股東加入,是遠東航空的機會跟幸福,希望遠東航空能更茁壯。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