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接受美聯社專訪,談到香港反送中台灣要如何援助港人。圖:翻攝自外交部FB(資料照)
吳釗燮接受美聯社專訪,談到香港反送中台灣要如何援助港人。圖:翻攝自外交部FB(資料照)
  • 若北京以強大的力量平息抗爭,台灣將會與國際社會合作協助港人
  • 吳釗燮接著說,中國以任何形式的武力介入,都將是新的暴力層級
  • 吳釗燮也提到台灣外交關係,稱台美關係正處於40年來最佳的時候

港示威者潛逃台灣 吳釗燮:政府會提供協助

外交部長吳釗燮10日接受外媒《美聯社》專訪,他提到談到香港反送中議題,表示政府會支持香港民眾爭取民主自由,若北京以強大的力量平息抗爭,台灣將會與國際社會合作,針對因暴力流離失所的港人提供必要協助。

面對港人向台灣政府求助,吳釗燮向《美聯社》強調,台灣無意干涉他國內政,且台灣現行法律足以處理少數香港民眾或學生試圖在台定居的需求。

「台灣人民不樂見目前正在香港發生的局勢」吳釗燮接著說,香港警方以不成比例的武力,去回應抗爭者,中國以任何形式的武力介入,都將是新的暴力層級,這促使台灣政府對尋求離開香港的人,將採取不同的做法。

吳釗燮:台美關係正處40年來最佳

吳釗燮也提到台灣外交關係,稱台美關係正處於40年來最佳的時候,雖然美中貿易戰會持續進行,這同時也替台灣創造機遇與挑戰,部分台商隨著貿易戰撤離中國,承諾返鄉投資的金額已達230億美金。

此外,吳釗燮表示,台灣獲得華府兩黨(民主黨與共和黨)強力支持,不擔心台美現狀會被拿來當成貿易協商的籌碼,對美國來說,台灣是非常重要的夥伴。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