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一號北上龜山段發生火燒車事故。圖:台視新聞
國道一號北上龜山段發生火燒車事故。圖:台視新聞
  • 一輛貨櫃車追撞聯結車,貨櫃車車頭起火燃燒
  • 貨櫃車駕駛疑似沒繫安全帶,從車內拋飛到國道路面上
  • 妻小受困車內,不幸被燒死,女童才一歲大

國道一號北上45公里處,今天(10日)凌晨發生火燒車事故!一輛貨櫃車追撞聯結車,貨櫃車車頭起火燃燒,當下貨櫃車駕駛疑似沒繫安全帶,從車內拋飛到國道路面上,但妻小受困車內,不幸被燒死,女童才一歲大,詳細車禍原因,警方持續調查當中。

國道火燒車 駕駛拋車外喊:妻女在車內

整輛貨櫃車停在國道上,車頭起火燃燒,火勢相當猛烈,第一時間到場的員警也根本不敢靠近,只能等待消防隊來救援。事發地點就在國道一號北向大約45公里處,仔細看監視系統,當時火燒車意外發生後,後方一度回堵17公里到中壢路段,情況相當危急,消防隊到場後也趕緊灑水灌救。

火勢撲滅後,車頭早已被燒得焦黑,當時車內還有兩具遺體,就是歐姓駕駛的妻子和1歲大女兒,原來當時歐姓駕駛載著妻小從台中出發要送貨到林口,行經爬坡道時開在一輛連結車後方,但不明原因突然失控,往前追撞載著H鋼樑的聯結車左後方。

國道一號北上龜山段發生火燒車事故。圖:台視新聞

林口爬坡段事故 駕駛疑未繫安全帶拋車外

當下歐姓駕駛疑似沒繫安全帶當場噴飛到一旁車道,接著他的貨櫃車就起火燃燒,被撞的聯結車郭姓駕駛見狀,趕快提醒歐姓駕駛離開車道,避免被路過車輛撞上。當時對方還回應自己妻小還在車內,但因為火勢太大,妻小沒有逃出,被燒成焦屍。

郭姓駕駛供稱,當時有發現對方開得很靠近,還刻意閃避,沒想到還是遭歐姓駕駛追撞,但車上載著鋼樑,也導致對方的車頭在撞擊後就瞬間燃燒。但到底歐姓駕駛的妻小是因撞擊死亡或被燒死,警方還要繼續釐清,而事發後歐姓駕駛也因顱內出血在醫院救治當中。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