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強調針對「卡神」網軍案,「希望台北市黨部能盡速處理、黨紀能夠伸張。」圖:台視新聞
卓榮泰強調針對「卡神」網軍案,「希望台北市黨部能盡速處理、黨紀能夠伸張。」圖:台視新聞
  • 外傳民進黨已經有不少基層黨員呼籲「卡神」楊蕙如退黨,否則黨內應該主動開除黨籍
  • 卓榮泰表示,「如果損及黨的同志或損及黨的聲譽,那黨就必須要站在前面,來維護黨的聲譽」
  • 民進黨北市黨部預計將於明天召開執委會,同時會向執委會報告本案的相關狀況

網軍案衝擊選情 黨內籲楊蕙如退黨止血

「卡神」楊蕙如操作網軍帶風向,相關爭議持續延燒;如今更傳出,民進黨已經有不少基層黨員呼籲楊蕙如退黨,否則黨內應該主動開除黨籍。該如何止血,黨內一致口徑都說一切交給司法,但「卡神」卡住綠營選情,現階段也只能冷處理。 只是網軍案一把火燒到綠營高層,甚至恐波及蔡總統;畢竟楊蕙如和民進黨關係匪淺,若無法止血恐怕將衝擊未來選情。

外傳民進黨計畫開鍘楊蕙如替選情止血。圖:台視新聞

鍘不鍘兩難 卓避直球對決扔司法「拆彈」
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天(8日)受訪時也表示「選舉之前任何一件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會影響整個風向,這一個部分留給司法盡速去釐清。黨員各別的行為,黨無法為她負責,她自己要負責,但是如果各別的行為,損及黨的同志或損及黨的聲譽,那黨就必須要站在前面,來維護黨的聲譽」。卓榮泰也強調,「一般黨員懲處權屬於地方黨部,希望台北市黨部能盡速處理、黨紀能夠伸張」;他更指出,期盼讓社會對黨在處理這件事情上,能獲得民眾的支持與認同,所以將會依照內部程序盡速處理。

「卡神」楊蕙如操作網軍爭議恐衝擊民進黨選情。圖:台視新聞

綠北市黨部擬開執委會 查楊蕙如是否違反黨紀

另外,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昨受訪時也表示,「希望司法單位嚴查,基本上將待司法程序告一段落,黨部再來處理。」由於楊蕙如屬一般黨員,若市黨部執委會提案認定有「違反黨紀」情形,便可移送評議委員會處理、要求當事人到場說明以釐清詳情。而北市黨部預計將於明天(10日)召開執委會,同時會向執委會報告本案的相關狀況。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