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的隨扈曾因為涉入私菸案,遭藍營懷疑蔡政府派人打入韓陣營蒐集情資。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韓國瑜的隨扈曾因為涉入私菸案,遭藍營懷疑蔡政府派人打入韓陣營蒐集情資。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一名擔任韓國瑜侍從組長的隨扈,曾因為涉入私菸案,現在卻被分發保護韓國瑜
  • 遭藍營懷疑蔡政府派人打入韓陣營蒐集情資
  • 特勤中心強調,安維工作不分特定對象或政黨,也不因私菸案有所影響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上個月底完成總統參選登記後,國安局特勤中心第一時間就接手維安任務,卻傳出原本擔任總統蔡英文永和警衛室的警衛官汪姓中校,因為涉入私菸案後請調回特勤中心,後來又被分發保護韓國瑜,引發國民黨質疑,可能為蔡陣營蒐集情資,痛批政府動用國家機器監控。

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其實他現在編組是在加強組,不是在他們原來的基本編組,所以加強組就是隨時在支援,三個基本編組 如果警力調度,有不夠的時候 他隨時去支援。」

選前時機敏感!特勤涉私菸案身分引質疑

對此,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出面說明,安維編組採抽籤決定,而這名隨扈是在「加強組」,警力不足時才會支援,並非保護特定候選人。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蔡英文總統選舉,除了需要網軍之外,還需要監軍,還需要臥底嗎?我們的國家機器有需要動得這麼厲害嗎?侍衛室身邊的人,安插到韓國瑜陣營,這樣子是不是為了情蒐?是不是為了蒐集所有韓國瑜的動向?」

韓國瑜身邊隨時有隨扈在旁保護安全。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為了2020大選衝刺,韓國瑜行程滿檔,跟民眾互動爭取支持,各種大大小小場合,一旁特勤人員不敢大意,隨時緊盯周邊狀況。但傳出其中一名擔任韓國瑜侍從組長的隨扈,曾因為涉入私菸案,現在卻被分發保護韓國瑜,遭藍營懷疑蔡政府派人打入韓陣營蒐集情資。

分組抽籤決定 國安局:屬支援非基本編組

國安局解釋,這名隨扈在私菸案中自請調回特勤中心,但參加總統大選的安維七號訓練甄選,經過測試合格,分組時抽籤到韓陣營,也因為私菸案關係,任務上做過調整。儘管特勤中心強調,安維工作不分特定對象或政黨,也不因私菸案有所影響,但選戰敏感時刻,特勤涉及私菸案身分惹議,還會負責到韓國瑜的人身安全,難免被放大檢視。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我在這邊呼籲韓陣營,不管是我們的警察,還是這些軍人同袍,他們最基層的在保護你的,不要說這種話,會傷到他們的心。」

 台北/蕭秉儀、梁智翔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