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洪姓男子擅闖陽明山國家公園管制區的更子坪溫泉,跑到源頭泡野溪溫泉,雙腳遭燙傷
  • 救援的過程中,可能因為重量太重,所以救護人員腳陷入地熱裡面,造成兩名人員腳受傷
  • 洪姓男子的小腿及腳掌,二度15%灼傷;張姓救護員雙下肢二度8%灼傷,陳姓救護員右下肢二度5%灼傷

新北市一名洪姓男子,1日擅闖陽明山國家公園管制區的更子坪溫泉,到源頭泡野溪溫泉時,雙腳遭燙傷,兩名消防員救援時,雙腳也陷進泥地燙傷,消防局再派人前往援救,將受傷的三人救出送醫,幸好都沒有大礙。

腳陷地熱泥地 2消防員連同傷患3人送醫

戴紅色棒球帽的男子,表情痛苦地坐在長背板上,因為他的雙腳被燙傷,無法行走,救護人員為了救他,小腿也被燙傷。

這起意外發生在1日下午3點多,一名30多歲的洪姓男子,擅闖陽明山國家公園管制區的更子坪溫泉,跑到源頭泡野溪溫泉,沒注意水溫過高,雙腳遭燙傷無法行走,他趕緊打119,消防隊員趕往救援,將男子抬出。

沒想到走約30公尺,兩名隊員的腳陷入泥土中,泥土因地熱,溫度相當於高溫溫泉,隊員把腳拔出時,發現嚴重燙傷,只好請求同仁支援,並用急救包先行急救。

金山消防分隊長周美秀表示,救援的過程中,可能因為重量太重,所以救護人員腳陷入地熱裡面,造成兩名人員腳受傷。

救護人員腳也被燙傷。圖:台視新聞

地熱源頭泉溫極高 男擅闖管制區恐挨罰

洪姓男子的小腿及腳掌,二度15%灼傷;張姓救護員雙下肢二度8%灼傷,陳姓救護員右下肢二度5%灼傷,幸好三人送醫後都沒有大礙。

新北市萬里區更子坪地區,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管制區內,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有豎立高溫危險的告示牌,由於地熱噴氣活動劇烈,溫泉水溫極高,地質環境並不穩定,是危險與未開放區域,禁止民眾進入,如果民眾違反規定擅闖,可依「陽明山國家公園區域內禁止事項」第8點規定,第一次開罰1,500元,第二次開罰3,000元。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新北市/蔡志恆 責任編輯/林湘芸

男子泡溫泉遭燙傷。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