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北冕」挾帶強風豪雨直撲菲律賓。圖:翻攝自Youtube
颱風「北冕」挾帶強風豪雨直撲菲律賓。圖:翻攝自Youtube
  • 颱風「北冕」挾帶強風豪雨直撲菲律賓,今天(3日)清晨從中部的呂宋島登陸,20萬人被迫撤離家園
  • 首都馬尼拉附近舉行的東南亞運動會部分賽程取消
  •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國際機場,今天上午11點起暫停起降,預計要等到明天(4日)晚上11點才會恢復運作

北冕暴雨襲 當局警示嚴防山崩土石流

颱風「北冕」挾帶強風豪雨直撲菲律賓,今天(3日)清晨從中部的呂宋島登陸,20萬人被迫撤離家園,正在首都馬尼拉附近舉行的東南亞運動會部分賽程取消,這兩天計劃前往菲國的民眾,請務必確認航班資訊,以免行程受到影響。

威力強大的颱風北冕來勢洶洶,海邊掀起濤天巨浪,氣象單位警告可能會出現高達3公尺的暴潮,民眾務必提防大雨引發山崩和土石流。

亞洲新聞台主播:「隨著颱風北冕逐漸逼進,菲律賓東部出現強風豪雨,瞬間強陣風時速達185公里。」

颱風攪局! 東南亞運動會部分賽程喊卡

北冕淩晨開始橫掃馬尼拉附近地區,颱風中心登陸的畢科爾省,20萬人緊急撤離家園,軍方也派出了卡車,協助居民暫時前往臨時收容中心避難,而由菲律賓主辦的東南亞運動會受颱風影響,風浪板賽程取消,鐵人三項項目也已經提前進行。


軍方派出卡車,協助居民暫時前往臨時收容中心避難。圖:翻攝自Youtube


東南亞運動會籌委會官員:「我們已經拆除搭好的帳篷,並取消戶外的比賽項目,特別是水上競賽的部分,以預防颱風可能會登陸。」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國際機場,今天上午11點起暫停起降,預計要等到明天(4日)晚上11點才會恢復運作,海上的交通運輸也都停擺,至少好幾千名民眾的行程被迫延誤。

CNN氣象主播:「它將帶來明顯的降雨,雨量可能有250到300毫米,然後它才會逐漸離開,地勢較高的山區雨量可能更多,如果山頂的雨量達到500毫米,任何國家都會出現山崩土石流洪水。」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