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南延政策,由高雄市府規劃、屏東縣府爭取經費,兩縣市通力合作。圖:鍾孟軒 攝(資料照)
高雄捷運南延政策,由高雄市府規劃、屏東縣府爭取經費,兩縣市通力合作。圖:鍾孟軒 攝(資料照)
  • 分工合作!高雄規劃、評估高捷南延 屏東爭取中央經費
  • 黃國維表示,高捷到東港已有共識,目前正由高雄捷運局做路網規畫,初步有4條路線
  • 范揚材也說,分別是林園延伸到東港、大寮延伸至屏東市、大寮延伸至潮州、左營高鐵延伸至屏東市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晚(3日)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蘇震清站台時透露,在高鐵確定南延後,高捷也確定將延伸東港。對此,屏東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高捷到東港已有共識,目前正由高雄捷運局做路網規畫,初步有4條路線;高雄市捷運局長范揚材也說,捷運局初步規劃4路線,分別是林園延伸到東港、大寮延伸至屏東市、大寮延伸至潮州、左營高鐵延伸至屏東市,但屏東縣府想優先推動林園到東港。

就在行政院長蘇貞昌不久前南下親自宣布高鐵南延後,就曾提到高雄捷運也會往南延伸至屏東東港、新園等地;昨晚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和潘孟安等人,又在提到高捷南延議題,還說要投給民進黨,政策才能夠繼續延續下去。

分工合作!高雄規劃、評估高捷南延 屏東爭取中央經費

黃國維後續也證實,屏東縣政府和高雄捷運局已經達成高捷南延共識;范揚材也表示,屏東縣府爭取前瞻計畫經費,希望從林園延伸到東港,高市府則是幫忙做規畫報告,有規畫4條路線,分別是林園延伸到東港、大寮延伸至屏東市、大寮延伸至潮州、左營高鐵延伸至屏東市,但屏東縣府想優先推動林園到東港。

范揚材表示,屏東縣政府委託高捷幫忙做評估報告、可行性研究等,建設經費則是由屏東縣府去跟中央爭取,兩周前有跟屏東縣府簡報,規畫報告預計在明年會提交給屏東縣府,屏東縣府再據報告內容,向中央爭取可行性研究經費,接者做綜合規畫、環境影響評估等,才能確定高捷能否南延。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