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賴清德1日幫立委吳思瑤站台時,不小心口誤,把「下架吳斯懷」喊成「下架吳思瑤」
  • 口誤事件讓賴清德很懊惱,在臉書上發文,自罰三遍「堅定支持吳思瑤」、「全民下架吳斯懷」
  • 還在高鐵上錄影片滅火,表示「或許我們會不小心唸錯一個字,但我們絕對不能投錯票」

2020選戰激烈,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天(1日)幫立委吳思瑤站台時,不小心口誤,把「下架吳斯懷」喊成「下架吳思瑤」,讓現場一陣尷尬,雖然賴清德馬上改口,但還是對吳思瑤感到抱歉,賴清德1日下午先是在臉書發文,自罰三遍是「下架吳斯懷」,晚上還在高鐵上錄影片滅火,表示「或許我們會不小心唸錯一個字,但我們絕對不能投錯票」。

賴清德音口誤,在臉書發文自罰三遍「下架吳斯懷」。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吳思瑤強調「思斯有兩種」 誇賴清德拍片「暖男」

幫忙站台輔選賴清德,1日竟然脫口而出下架「吳思瑤」,讓一旁的吳思瑤瞪大眼睛,場面尷尬,賴清德趕快糾正是「吳斯懷」。不過口誤事件讓賴清德很懊惱,在臉書上發文,自罰三遍「堅定支持吳思瑤」、「全民下架吳斯懷」。趁著搭高鐵趕場時,賴清德也錄影片,澄清一字之差,可是差很多。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吳思瑤、吳斯懷,聽起來音很像,但價值觀完全不同,也許我們會不小心念錯一個字,但是我們絕對不能夠投錯票。」

賴清德還特地錄影片澄清。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對此,吳思瑤今(2日)受訪時,誇賴清德是暖男,明明是無心的錯誤,卻盡力彌補。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思、斯有兩種,吳斯懷跟吳思瑤,一字之差,天差地別。我都一直安慰他(賴清德)沒關係,讓我真的看到賴院長,非常暖心的一面。」

一字口誤意外搏版面 網友笑:院長故意的?

就怕影響到吳思瑤的選情,最近民進黨展開「全民下架吳斯懷」運動,民進黨大咖輔選時一同響應,致詞或受訪三句不離「下架吳斯懷」,要凝聚、強化選票。

但「斯懷」、「思瑤」確實一不小心就會講錯,網友也開玩笑稱,院長是不是故意講錯一個字搏版面,提高吳思瑤知名度。 

綜合/蕭秉儀、蕭睿陞、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