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民眾堵路縱火,並沿途破壞中資店鋪、地鐵站。圖:翻攝自i-Cable有線新聞
示威民眾堵路縱火,並沿途破壞中資店鋪、地鐵站。圖:翻攝自i-Cable有線新聞
  • 黃埔、旺角等地晚間爆發衝突,示威民眾堵路縱火,並沿途破壞中資店鋪、地鐵站
  • 大批示威民眾1日入夜後聚集到黃埔,破壞鄰近中資商家設施,又向黃埔站投擲汽油彈
  • 警方多次到場,發動催淚彈攻勢,更在街頭展開大搜身

港區選後衝突未減 群眾縱火 警放催淚彈反攻

香港泛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大勝之後,反送中抗爭仍持續不斷。週日(1日)發起的3場遊行雖事前取得警方不反對通知書,但黃埔、旺角等地晚間仍爆發衝突,示威民眾堵路縱火,並沿途破壞中資店鋪、地鐵站;警方多次到場,發動催淚彈攻勢,更在街頭展開大搜身。

警方在場發動催淚彈攻勢。圖:i-Cable有線新聞

示威者丟汽油彈砸中資店家 親中人士遭圍毆

大批示威民眾1日入夜後聚集到黃埔,破壞鄰近中資商家設施,又向黃埔站投擲汽油彈;警方多次到場,施放催淚彈驅離。期間有名疑似親中派人士遭示威民眾圍毆,右眼還被噴上藍漆,在他人護送下才得以脫困。另外在旺角一帶,也有民眾堵路縱火,警方重裝戒備不敢大意,沿途攔查超過100人,要求他們一字排開接受搜身,隨後更數度驅趕記者,施放多枚催淚彈才離開現場。

港警高喊:「看著別人放火,看著別人打爛東西,垃圾記者,不要站這裡,走、走!」

香港區議會選舉之後的週末仍然不平靜,民間接力從上午舉行3場遊行,強調「毋忘初心」,總計有38萬人上街。反送中抗爭8日即將屆滿半年,民陣已預告在當天發起大遊行,持續爭取5大訴求。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示威者向黃埔站投擲汽油彈。圖:i-Cable有線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