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在男子桌球世界盃獲得銅牌。圖:翻攝自ITTF
林昀儒在男子桌球世界盃獲得銅牌。圖:翻攝自ITTF
  • 林昀儒在男子桌球世界盃銅牌戰,以4比3的成績擊敗里約奧運金牌得主、中國名將馬龍,獲得銅牌
  • 最終以4比3奪下銅牌,也成為台灣第一位在男子桌球世界盃比賽獲得獎牌的選手

年僅18歲的桌球好手林昀儒,在1日下午的男子桌球世界盃銅牌戰,以4比3的成績擊敗里約奧運金牌得主、中國名將馬龍,獲得銅牌,也寫下台灣在男子桌球世界盃隊史首面銅牌的紀錄。

林昀儒先聲奪人 取得2:0優勢

2019年男子桌球世界盃在中國成都舉行,1日上午的四強賽,林昀儒以直落四輸給世界球王樊振東,下午銅牌戰對上世界排名第4的馬龍。

林昀儒先以11比4、13比11奪得2點,取得2比0領先。馬龍在第3局急起直追,以11比8、11比9把比數追平。

決勝局逆轉情勢 林昀儒奪下銅牌

第五局馬龍一度取得5比2領先,林昀儒後來打出9比3的攻勢,以11比8拿下第五局,以3比2「聽牌」。第六局林昀儒雖然3比2短暫領先,但馬龍又以9比2攻勢取得1分,比賽也進入第七局決勝局。

第7局開賽林昀儒雖然2比3落後,但接著連拿4分逆轉戰局,最終以11比5拿下第7局,以4比3奪下銅牌,也成為台灣第一位在男子桌球世界盃比賽獲得獎牌的選手。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