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和馬英九、吳敦義今出席紀念活動,卻巧妙避開同台
  • 藍綠雖然沒同台,致詞時卻緊扣萬華搏感情,積極搶攻宗教票
  • 共諜案是否會干預台灣選舉,馬英九低調回應「現在還很難說」

台北市艋舺龍山寺今(27日)上午舉辦建寺280週年紀念儀式,總統蔡英文和多位國民黨大老都有出席,雖然雙方陣營巧妙避開,沒有同台,但致詞時充滿較勁意味,雙方都期盼能在選前多爭取宗教界的選票。

致詞緊扣萬華情感 藍綠搏感情攻宗教票

支持者歡呼聲四起,讓艋舺龍山寺建寺280週年紀念瀰漫選味,蔡英文和馬英九、吳敦義今(27日)出席紀念活動,卻巧妙避開同台,彼此力挺的立委選將們也挑選時機入場。

藍綠雖然沒同台,致詞時卻緊扣萬華搏感情,積極搶攻宗教票。

總統蔡英文:「從小在台北長大的我,到龍山寺來,幾乎是每一段時間就要來一次。」


前總統馬英九:「我本人是在艋舺長大的,龍山寺在廣州街211號,我家在277號,我們家就在那邊 200公尺以內,所以龍山寺是我小時候常常來的地方。」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我從大學開始,從南投到台北,住在萬華我姊姊家裡,龍山寺也是我經常來的地方,我的起源地還是在萬華。」

蔡英文出席龍山寺建寺週年紀念儀式。圖:台視新聞

共諜案延燒! 馬英九:疑點多 待調查才知道

另外,近期共碟案延燒,馬英九也認為案情不單純,當記者追問,共諜案是否會干預台灣選舉,馬英九低調回應「現在還很難說」,要看調查結果才能知道。

前總統馬英九:「疑點很多,我們希望檢調機關應該盡快查明真相,對外公布,以安民心,各方面不要做政治炒作,讓人心不安。」

宗教盛事,藍綠大咖相繼到場,也讓維安不敢大意,大陣仗管制,從上午8點到下午1點,龍山寺首度不開放民眾入寺參拜,試圖在選前緊繃氛圍下,降低危險突發狀況發生的可能。

台北/周璟瑜、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湘芸

針對共諜案,馬英九認為案情不單純。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