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飛帆現身刑事局,對近20名網友提告
  • 網友移花接木影射林飛帆曾與王立強餐敘
  • 林飛帆大動作提告,捍衛自身清白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與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今(27)日一早身著黑西裝現身刑事局,對近20名網友提告加重誹謗、偽造文書,以及違反社維法。原來是因為有網友在網路上散播不實言論,指控林飛帆2年前曾和王立強聚餐合照。

網友移花接木 將港議員助理指為王立強

自稱中國間諜的男子王立強,日前向澳洲投誠,透露中共計畫影響台灣選舉,但近期,竟然有網友,在各大臉書社團發文指稱,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2年前曾和王立強聚餐合照。

照片裡可以看到時任島國前進基金會代表林飛帆,與中國大陸民運人士王丹、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時任立法會議員朱凱迪、時任立法會議員姚松炎,及三位議員的助理等人餐敘。

網友的貼文內,卻將一名男子大大框起來,直指他就是王立強,寫下「肉搜起底共諜王立強,原來長期接受民進黨金援,還是立委王定宇的堂兄弟」,但其實這名男子,是前香港立法會議員姚松炎的助理「李志榮」。

網友貼文 影射林飛帆曾與王立強餐敘

雖然林飛帆第一時間大動作澄清,但又有其他帳號,繼續散播假消息,貼出一張側臉照寫下「原來王立強就是李志榮,王立強只是假名,」表示自己是畫畫的,對人臉有研究,更把這文章,貼在各大臉書社團和LINE群組轉傳。

林飛帆大動作提告 捍衛自身清白

因網友一再惡意散布不實言論,林飛帆決定報案,對近20名網友提告加重毀謗、偽造文書,以及違反社維法。大選將至,時機敏感,林飛帆大動作提告捍衛自身的清白,更不讓造謠攻擊影響選情。

台北/張彤、胡偉倫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