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月20日開始,普悠瑪將可以南下直達屏東枋寮
  • 從台北南港站搭到枋寮,行車時間大約4小時48分鐘,票價1003元
  • 而高鐵南延路線,只能從南港搭到屏東六塊厝,不過行車時間只要2到2.5小時,票價粗估1600元,但時程還不確定

交通部執行台鐵的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其中屏東潮州到枋寮的路段,已經完工通過履勘,下個月20日開始,普悠瑪將可以南下直達屏東枋寮,民眾不必再經由潮州轉車。如果從台北南港站搭到枋寮,行車時間大約4小時48分鐘,票價1003元。

普悠瑪12/20南港直達枋寮 票價1003元

想搭火車南下到屏東枋寮,無論坐自強或莒光號,都得再轉一班列車,不過從12月20日開始,搭乘普悠瑪就能直達。交通部執行台鐵的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其中屏東潮州到枋寮路段,已經完工通過履勘,民眾未來搭乘普悠瑪列車,將可以節省轉車時間。

12月20日開始,普悠瑪將可以南下直達屏東枋寮。圖:台視新聞

高鐵南港-六塊厝 票價1600行車2至2.5hr

對比日前拍板的高鐵南延方案,台鐵普悠瑪新的延伸路線,可以從台北南港站一路搭到屏東枋寮,行車時間4小時48分鐘,票價1003元,12月20日就可以搭乘;而高鐵只能從南港搭到屏東六塊厝,不過行車時間較快,大約只要2到2.5小時,票價粗估1600元,但時程還不確定。

台鐵普悠瑪新的延伸路線,對比高鐵南延方案。圖:台視新聞

台鐵直達枋寮高鐵仍南延?交通部:評估有需求

兩種方案,民眾各有考量。有民眾表示,因為高鐵比較快,趕時間的話會選擇搭乘高鐵。但也有民眾質疑,既然普悠瑪可以直達枋寮,高鐵南延經費應該花在刀口上。對此,負責鐵道規劃的交通部鐵道局表示,因為高雄鐵路地下化,台鐵新增了7個通勤車站,部分快車行車時間拉長,服務量也增加,因此評估還是有高鐵南延的需求,這回台鐵西部路線延伸,也連帶讓高鐵南延案,再度被拿出來討論。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有民眾質疑,台鐵直達枋寮,高鐵南延經費應該花在刀口上。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