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芬突取消訪星行程。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李佳芬突取消訪星行程。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李佳芬代夫出訪東南亞國家,原訂11月27日要前往新加坡,卻臨時取消行程
  • 韓競辦發聲明表示,因為星國政府有維安升級的考量
  • 根據平面媒體揭露,是星國政府不願意當地有他國政治活動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太太李佳芬代夫出訪東南亞國家,原訂11月27日要前往新加坡,卻臨時取消行程。對此,韓競辦發聲明表示,因為星國政府有維安升級的考量,基於台星友好關係,也不讓僑界為難,因此取消參訪。不過根據平面媒體揭露,是星國政府不願意當地有他國政治活動。

突取消星國行程 韓競辦:維安考量

李佳芬出訪東南亞國家,計畫赴印尼、馬來西亞與新加坡,與當地僑胞進行僑宴。就在昨天(25日)抵達印尼雅加達,才剛下飛機,就接到消息,要取消新加坡行程。

韓競辦發聲明,指出昨天上午臨時收到新加坡辦事處告知,由於新加坡政府考量到此次當地僑胞會面聚餐,因候選人夫人身分而有維安升級的考量。

韓競辦表示,原本與僑界默契僅為純餐敘,但因為新加坡政府高度關注境內涉及政治議題的聚會,而對於維安以及相關警力安排部分有所疑慮,影響太大。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