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台積電南科廠區 蔡英文:替TSMC感到驕傲

蔡英文表示,對「TSMC」(台積電公司名縮寫)感到非常驕傲。圖:翻攝自台積電

總統蔡英文今天(25日)前往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參訪台積電晶圓18廠,新任的董事長劉德音親自接待。蔡英文參訪前談話,提到台積電為了要衝刺5奈米以下先進製程,在南科投資7千億元以上,也吸引廠商群聚,非常感謝台積電讓南部成為新興半導體產業基地,對「TSMC」(台積電公司名縮寫)感到非常驕傲。

台積電深耕台灣 蔡英文:以TSMC為榮

蔡英文說,台積電扮演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領頭羊,在南科投資,還吸引廠商進駐,培養許多人才,讓南部地區繁榮,更感謝台積電願意深耕台灣,她期望台灣重大產業指標廠也能這樣像台積電一樣,以台灣為最重要的基地。

蔡英文提到,日前宣布政府要將台灣發展為高階製造與研發中心,將發展的下世代的人工智慧、物聯網、5G產業,半導體是關鍵中的關鍵,也期待台積電將會持續扮演重要角色。

台積電推綠色製造 蔡英文讚:與政府方向一制

蔡英文還不忘讚許台積電提出綠色製造,也是政府要發展方向,希望台灣身為製造王國,綠色製造也是台灣的競爭力,能一起往相關綠能產業全速衝刺,把台灣帶向下個階段。

台積電18廠是創辦人張忠謀去年初親臨主持動土的廠,也是台積電對台灣的投資承諾,將生產全球最先進的5奈米製程重要廠區,也是台積電在台灣的第4座超大型12吋晶圓廠,預計到2022年共3期廠房全量產,年產能可超過100萬片12吋晶圓,創造4,000個工作機會。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