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外媒報導中國介入台灣選舉,蔡英文表示,國安單位都有掌握相關情況。圖:台視新聞
針對外媒報導中國介入台灣選舉,蔡英文表示,國安單位都有掌握相關情況。圖:台視新聞
  • 針對被指控是「共諜」的王立強,國台辦也反駁傳聞,強調中國從不介入台灣選舉,相關報導是無稽之談
  • 總統蔡英文:有不法的事情,我們會嚴查嚴辦,這個階段,我們對於任何個案都不做評論
  • 育兒津貼從2,500元加倍成5,000元,補助年齡擴大成0到6歲,也被韓國瑜陣營酸是在「跟風」

選前倒數關鍵時刻,有外媒報導,中國試圖介入台灣選舉,但被指控為「共諜」的人士,事後中國公安查證,是一名詐欺犯,讓全案撲朔迷離,總統蔡英文強調,國安單位已經有所掌握,將會深入追查,一旦涉及不法,將嚴查嚴辦。

國台辦駁介入台灣選舉 稱報導「無稽之談」

「一票蔡英文,一票蘇巧慧,一票民進黨,蔡英文當選!」總統蔡英文全力輔選,今(24日)上午前往新北市鶯歌區為立委蘇巧慧站台,拉抬聲勢。

昨(23日)卻有外媒報導,中國試圖介入台灣選舉,但針對被指控是「共諜」的王立強,中國公安又發布情況通報,說他是涉嫌詐騙的在逃人員。國台辦也反駁傳聞,強調中國從不介入台灣選舉,相關報導是無稽之談。

案情短時間內有諸多變化,是誰刻意操作?蔡英文穩住陣腳,她表示,國安單位都有掌握情況。

總統蔡英文:「我覺得心虛的絕對不會是我,共諜案我們國安單位都有所掌握,我們跟相關管道也都在進行合作,進行深入調查,我要再講一遍 ,現在心虛的不會是我,有不法的事情,我們會嚴查嚴辦,這個階段,我們對於任何個案都不做評論。」

蔡英文幫蘇巧慧輔選。圖:台視新聞

0-6歲補助加碼挨酸「跟風」 總統:擴大方案

共諜案真相不明,就連國政推動,育兒津貼從2,500元加倍成5,000元,補助年齡擴大成0到6歲,也被韓國瑜陣營酸是在「跟風」,蔡英文則強調是「擴大方案」。

蔡英文:「我們現在在做的,國家對0到6歲小孩照顧方案,持續擴大,在我們現在打下來基礎之上,持續再擴充,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

英文把握最後關鍵時機拚國政、拚輔選,全台跑透透,全力衝刺。

新北市/周璟瑜、吳祥三、曾俊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