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陽光露臉,全台天氣穩定。圖:鍾孟軒 攝
本周末陽光露臉,全台天氣穩定。圖:鍾孟軒 攝
  • 鳳凰颱風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 全台大部分時間為多雲可透光的天氣,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
  • 白天北台灣陽光露臉,高溫可以來到26度至28度,其他地方則在28度到30度
  • 東北季風增強,下周一北部和東北部明顯轉濕涼

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年第27號颱風鳳凰,已於今天凌晨2點左右,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而受到環境風場為弱的偏北風環境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今天(23日)仍有局部短暫雨,不過水氣減少,降雨會比昨天趨緩許多,大部分時間為多雲可透光的天氣,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

白天氣溫回暖 下周東北季風明顯轉濕涼

溫度方面,清晨仍偏涼,中部低溫約18度到19度,其他地方在20度至24度,白天北台灣陽光露臉,高溫可以來到26度至28度,其他地方則在28度到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氣象局表示,周末兩天各地會有穩定的好天氣,氣溫明顯回暖;不過到了下周,東北季風增強,下周一(25日)北部和東北部就會感受到溫度變化,明顯轉濕涼。

周末天氣回暖,全台都有機會看見陽光露臉。圖:氣象局

高屏空品橘色提醒 其他地區空品等級普通以上

而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金門為「普通」等級,中部近山區短時間臭氧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此外,風力雖然偏弱,但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金門沿海地區容易有長浪,尤其基隆北海岸有突發性大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參考資料】

中央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行政院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

除了高屏地區外,全台空氣品質普通到良好。圖:環保署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