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疑,政府提出海外資金回流7,000億元的數據有灌水
  •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今天(20日)到立法院備詢時,強調台商投資都已經動起來了
  •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侯友宜為台商回流擴廠感謝中央

藍綠陣營為了海外台商資金回流議題,繼續針鋒相對!中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疑,政府提出海外資金回流7,000億元的數據有灌水,府院黨19日大動作澄清,經濟部也開記者會列出回台投資的廠商名單,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今天(20日)到立法院備詢時再度強調,台商投資都已經動起來了,不只有計畫,而且會逐步落實,還提出實際數據,回應不實指控。

回擊數字灌水秀證據 經濟部:已經動起來
氣到連講三個「0」,立委曾銘宗質疑,蔡政府主打海外台商回台投資,金額上看7,000億元,卻不見境外資金回流,質疑政府政績灌水。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疑,海外台商回流投資的金額上看7000億是被灌水。圖:台視新聞


對於在野黨強力砲轟,經濟部第一時間跳出來開記者會,秀出回台投資名單,負責督導投資業務的次長王美花,更親上火線說明。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增加在台灣的投資,我想這是台灣非常樂見的事情,所以現在開始就已經都在動,只是每個公司的階段不一樣而已。」

綠委:侯友宜為台商回流擴廠感謝中央

財經雙部會齊聲替台商回台投資掛保證,綠委更加碼引用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說法,強調台商資金回流貨真價實。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面對新北市議員質詢的時候,他就很清楚地感謝中央,因為在新北市的台商回流擴廠,有將近2,000億的規模,已經實現了。」

台商動用在台資金,加碼投資、設廠,到底算不算資金回流 ? 藍綠陣營有各自的說法,真實情況為何,只能等待真實數據來佐證。

台北/林宸頡、梁智翔 責任編輯/張瑋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