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確定接下擔任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重任。圖:台視新聞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確定接下擔任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重任。圖:台視新聞
  •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點頭答應接下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
  • 原本希望由吳敦義接任競總主席,但傳出吳敦義拒絕 吳澄清:已溝通無礙
  • 賴清德批韓國瑜帶領的國家方向是「被統一」 韓反酸「借殼上市」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競選總部主委懸缺多時,原本主委職務希望由黨主席吳敦義接任,但傳出吳敦義拒絕,之後韓國瑜緊急找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會商,朱立倫點頭答應接下競總主委,齊心拚勝選,朱立倫則回應,尊重韓國瑜安排。

強調沒職位考量 朱:有共識下架民進黨

登記後隔天,韓國瑜攜手副手張善政一同出席活動,副手就定位後懸缺多時的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終於傳出有人接任,對曾經的初選對手朱立倫表達肯定,因為傳出原本韓國瑜託人邀請黨主席吳敦義接手,但吳敦義只點頭答應擔任榮譽主委,因此韓國瑜緊急與朱立倫會商,朱立倫表達願意承接選戰操盤手重擔。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我跟韓市長,從頭到尾都有一個共識,就是一定要下架民進黨,希望能夠做這樣的努力,不是為個人,所以也沒有任何個人職位的考量。」

澄清拒扛競總主委 吳敦義:已溝通無礙
至於吳敦義否認拒接主委一職,直說是誤會。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這個是誤會,曾永權去做他競選總部的總幹事,他並沒有告訴我,已經做他的總幹事了,那做主席的呢,就不一定要去做。」


外傳吳敦義拒絕韓國瑜擔任主委,吳敦義否認此說法。圖:台視新聞

賴批帶領「被統一」 韓:台灣人等一個良心

選戰倒數,韓陣營紮穩腳步。對於賴清德說韓國瑜所帶領的國家方向是「被統一」,韓國瑜反擊大酸從「務實台獨論」變「台主論」,從等一個「便當」變等一個「市長」,再到等一個「良心」。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這是另外一種欺騙嘛,所謂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這股票術語叫做借殼上市嘛,蔡英文總統執政這三年半,說高雄在等一個市長,但是總統府在等一個良心啊。」

台北/陳儀蓉、林楷鈞、劉昱駿 責任編輯/張瑋真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反擊民進黨「帶領國家被統一」言論。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