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因公務繁忙,遭病毒感染導致顏面神經麻痺。圖:台視新聞
蘇貞昌因公務繁忙,遭病毒感染導致顏面神經麻痺。圖:台視新聞
  • 蘇貞昌在致詞時,被發現臉部神情怪怪的,嘴巴甚至歪一邊
  • 行政院後來證實,蘇貞昌因為公務繁忙,抵抗力降低遭到病毒感染,造成顏面神經暫時麻痺
  • 到醫院做核磁共振檢查,身體沒有大礙,只要適度休息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17日)晚上參加總統蔡英文的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不過傳出身體出狀況!蘇貞昌在致詞時,被發現臉部神情怪怪的,嘴巴甚至歪一邊,行政院後來證實,蘇貞昌因為公務繁忙,抵抗力降低遭到病毒感染,造成顏面神經暫時麻痺,已經到醫院做核磁共振檢查,身體沒有大礙,只要適度休息,過幾天就可以恢復。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總質詢完成之後,院長完全沒有休息,就直接投入輔選行程,休息幾天就好了,我想也謝謝大家關心,讓大家嚇一跳,不好意思。」

蘇貞昌致詞表情怪異 醫師稱適度休息後可好轉

拿出撞球桿充當教學棒,指著大螢幕,向民眾說明政府三年來的成績,台上滔滔不絕,但怎麼臉部表情怪怪的,看起來很僵硬,嘴巴甚至還歪了一邊,是不是健康出問題?原來蘇貞昌最近過度勞累,導致病毒感染,顏面神經暫時麻痺。醫師透過核磁共振檢查,已經確認身體沒有其他的狀況,只要搭配適度休息,過幾天就可以恢復,診察之後沒有大礙。

行政院長蘇貞昌:「因為我們蔡政府嚴格把關,到現在中國的非洲豬瘟,病毒沒有侵入台灣,所以你有豬肉可吃,老人到長照中心也減6萬塊,並且我們明年減到12萬,所以蔡總統最照顧我們的人民。」

大選倒數捍衛執政成績 蘇貞昌傳微恙引發關注

行政院發言人KolasYotaka也說,公務行程沒有受到影響,但是蘇貞昌近來利用周末假日幫忙站台,輔選行程恐怕得暫時先緩緩。2020大選逐漸升溫,蘇貞昌扮演重要角色,捍衛執政團隊政績,扛起防守重任,面對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提出的政見,砲火更是猛烈。關鍵時刻掛病號,蘇貞昌健康狀況可不能大意。

行政院發言人KolasYotaka:「大家其實不用過度擔心,院長其實身體健康狀況無虞,醫師表示大概五到七天,這樣的狀況就會消失,院長也會完全恢復正常。」

台北/蕭秉儀、黃偉財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