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威晨二度幫球隊取得領先。圖:CPBL 中華職棒 粉絲專頁
王威晨二度幫球隊取得領先。圖:CPBL 中華職棒 粉絲專頁

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複賽,16日上午11時於日本東京巨蛋舉行,這是中華隊出戰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的最後一戰。
胡智為表現亮眼 先發5局無失分
中華隊表現亮眼,由旅美投手胡智為先發,搭配捕手高宇杰,力拚中華隊的「終局之戰」。胡智為不負教練團所望,主投5局,飆出6K,僅被敲出3支安打,沒有失分,加上3局上中華隊的安打串聯,胡智為成為勝利投手候選人。雖然接替上場的林凱威被澳洲隊的游擊手韋德(Wade)擊出追平陽春砲,不過教練團調度即時,沒有讓傷害繼續擴大。

先發投手胡智為表現亮眼,主投5局無失分。圖:CPBL 中華職棒 粉絲專頁

林哲瑄敲三分砲 上演道歉野球

雖然林哲瑄在下半局力圖振作,但在擊出安打後,被封殺在二壘前。所幸8局下,中華隊一掃陰霾,兄弟打線串聯,三壘手王威晨再度敲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隨後,前一次上場被封殺的林哲瑄又漂亮上演「道歉野球」,掃出一發左外野3分砲,拉開比數。加上第8及第9局,分別推派上陳禹勳及陳鴻文壓制澳洲隊,兩人聯手上演6上6下的戲碼,終場以5:1為中華守住勝利,同時以複賽2勝3敗的成績,在這次的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獲得第5名。

林哲瑄上演道歉野球,敲出三分砲。圖:CPBL 中華職棒 粉絲專頁

中華隊第5名作收 錯失從12強進軍東奧門票

不過由於15日晚間的韓墨大戰,韓國隊勝墨西哥隊,使得中華隊無法打進四強,失去靠12強賽爭東京奧運門票的資格,接著就等明年四月的6搶1資格戰,來角逐最後一張進軍東奧的門票。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