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蘇貞昌不滿游錫堃列第8,出手「卡游」。圖:台視新聞
外傳蘇貞昌不滿游錫堃列第8,出手「卡游」。圖:台視新聞
  • 根據私下外流的名單顯示,多元族群名列前矛,甚至還有社民黨代表范雲
  • 政治組名單,包括游錫堃、柯建銘 ,不過外傳蘇貞昌不滿這樣的政治安排,出手「卡游」
  • 不分區第13席,中執會決定,將留給爭議不斷的屏東自行協調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今(14日)出爐,不過各派系間的角力還是層出不窮,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滿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排名第8,進而擔任國會龍頭,而出手干預。

傳蘇貞昌「卡游」 蘇巧慧:莫須有的焦點

民進黨中執委們一一趕來開會,經歷前一天的延會風波,這次會議上,針對不分區名單的討論,勢必得敲槌定案。

原先預定轉戰不分區的立委,不少中箭落馬,未排進名單內的立委李俊俋表示,主席卓榮泰有親自打電話告知他,沒有排進不分區名單,「那我覺得沒有什麼,如果黨部是這樣考量,就這樣做吧」。

根據私下外流的名單顯示,多元族群名列前矛,甚至還有社民黨代表范雲,卻也引發基層不少反彈聲浪。而現任不分區立委,大多落在5、6、7名。政治組名單,包括備戰國會龍頭的游錫堃、黨團總召柯建銘 ,不過外傳蘇貞昌不滿這樣的政治安排,出手「卡游」。

女兒蘇巧慧代父緩頰,強調絕對沒有誰卡誰的問題,她無奈表示,「好好的一份不分區名單,最後卻生出一個莫須有的焦點」,她形容這只是選舉要到了,兩黨在競爭,互相放話的狀況。

目前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游錫堃排第8、第13名由屏東協調。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第13席 留給屏東「自行協調」

而不分區第13席,中執會決定,將留給爭議不斷的屏東自行協調,此舉被批評是派系分贓,立委陳亭妃表示,會尊重候選人本身意願,也要尊重地方的政治生態,這是協調的邏輯,也是協調的機制。

備戰2020國會席次,民進黨中央南北奔走,想喬出一份人人滿意的名單,但隨著中執會一拖再延,難免在選民心中,留下派系分贓的疑慮。 

台視新聞/林宸頡、蕭睿陞、吳祥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