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西部和加拿大12日出現巨大流星。圖:Youtube/KMBC News
美國中西部和加拿大12日出現巨大流星。圖:Youtube/KMBC News
  • 火流星高速穿過大氣層 部分殞石掉落密州
  • 美加民眾目擊流星驚喜 NASA派員勘查殞石

美國中西部和加拿大12日出現巨大流星,美國至少八個州的民眾通報目擊到流星劃過夜空,並且發出巨響。專家表示,這是一年一度金牛座流星雨帶來的天文秀,這次的流星還有部分殞石掉落到美國密蘇里州的地面,NASA將派員前往勘查。

火流星高速穿過大氣層 部分殞石掉落密州

藍色火球高高掛,劃過夜空的流星,不只相當耀眼,還驚動美加地區許多睡夢中的民眾。12日晚間,一陣刺眼藍光照亮夜空,有人開車目睹,其他人則是調出門口監視器影像,欣賞罕見的天文奇景。據美國新聞報導,「密蘇里州聖查爾斯有開車民眾,剛好拍到火球疑似落地。」

專家研判這是亮度比一般流星更高的火流星,流星體估計約1.8公尺,以大約7萬多公里時速,穿過大氣層爆炸發出巨響,可能有幾公斤的殞石掉落在美國密蘇里州地面。

華盛頓大學物理學助理教授解釋「這算是相對罕見,我沒有看過這麼大的火球。」

民眾在開車時目睹隕石落下瞬間。圖:Youtube/KMBC News

美加民眾目擊流星驚喜 NASA派員勘查殞石

統計美國至少有八個州,以及加拿大部分地區,有民眾通報目擊流星。目擊民眾指出,「整個夜空都被點亮了,就像是最亮的閃電在夜間出現。」

專家表示,這是每年金牛座流星雨帶來的天文秀,幸好殞石掉落沒有傳出傷亡或災情。而NASA也已表示將派員前往勘查。

編撰/張立德 責任編輯/洪翌修

隕石落下一陣刺眼藍光照亮夜空。圖:Youtube/News4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