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今天前往立法院,新戰機採購事宜。圖:台視新聞
蘇貞昌今天前往立法院,新戰機採購事宜。圖:台視新聞
  • 為了爭取台灣向美國採購66架F-16V戰機預算,蘇貞昌期盼朝野立委都能支持
  • 韓國瑜應該擔心整合的是,他黨內的不合,而不是用不相當的例子,來批評民進黨
  • 身為總統候選人的配偶,身為教育機構負責人,卻還如此不負責任,一再散播謠言,非常不當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2日)上午前往立法院報告,說明新戰機採購的必要性及預期效益,並接受立委質詢。蘇貞昌希望國安可以不分黨派,爭取朝野支持,早日通過預算,但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仍質疑戰略配合,以及軍機跟人力配置會面臨的壓力,質詢火力也讓蘇貞昌和國防部長嚴德發謹慎應對。

共軍威脅增溫 國防部:爭取台美聯合軍演

為了爭取台灣向美國採購66架F-16V戰機預算,蘇貞昌前往立院報告備詢,期盼朝野立委都能支持,但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率先質疑,購買軍機後,人力配置是否足夠?江啟臣表示,不希望只是為買飛機而買飛機。

對此,嚴德發回應,可以考慮提高飛行員的座艙比,江啟臣也提醒,現在座艙比1:1.3非常低,飛行員壓力會很大。

而突破性的軍購案,象徵台美關係升溫,意義非凡,但隨著國際情勢演變,日後戰略配合是否有所調整?江啟臣詢問,未來台美是否有機會進行聯合進行軍事訓練軍事演習, 嚴德發表示,「我們不管是環太,在這塊人道救援我們都在爭取。」

江啟臣對購買軍機造成的影響提出質疑。圖:台視新聞

韓國瑜評蔡賴配「武大郎潘金蓮」 蘇貞昌酸:該擔心黨內不合

蘇貞昌不僅拚國安,也回應選戰時事,尤其韓國瑜酸蔡賴配像是「潘金蓮和武大郎蓋一條被,頭齊腳不齊,兩人不能齊心」,蘇貞昌火力回擊「韓國瑜應該擔心整合的是,他黨內的不合,而不是用不相當的例子,來批評民進黨。」

李佳芬批國小性教育 蘇貞昌:散播謠言很不當

另外,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誤信性教育謠言,還公開提及現在國小教「肛交、性高潮」,蘇貞昌批評,只要翻開相關課本,就可以知道是刻意抹黑,沒有這樣的事,「身為總統候選人的配偶,身為教育機構負責人,卻還如此不負責任,一再散播謠言,非常不當。」

蘇貞昌拚政績衝衝衝,對於選戰議題,也展現攻防戰力。 

台北/周璟瑜、梁智翔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