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12日)回台北替立委輔選。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12日)回台北替立委輔選。圖:台視新聞
  • 韓陣營分工規劃「北善政、南國瑜」,兩人分進合擊
  • 傳張善政及李佳芬兩人將代韓國瑜訪美,並分別拜訪政界和僑界

代韓出征? 傳張善政12月訪美拜會政要

2020大選進入關鍵的倒數60天,中國國民黨「國政配」正式成軍後,韓國瑜的副手張善政立刻回防台北,跟國民黨提名的兩位立委參選人同框開直播。

外界傳聞,韓陣營的分工規劃是「北善政、南國瑜」。對此,張善政表示,兩人分工主要分為地域性跟專業區塊,他也著重在學術、產業和科技。此外,他也可能在12月,代替韓國瑜訪美,不排除會見美方政界要角。

「北善政、南國瑜」 地域性、專業分進合擊

確定出任副手後隔天張善政沒閒著,馬上帶著小雞開直播談政見衝人氣,「北善政、南國瑜」來爭取選票。張善政表示,他們分工有兩個原則,第一是地域性,他會比較著重在北部,韓則著重在中南部。至於區塊的部分,張善政坦言,他會多花一點時間在產業界。

「國政配」分進合擊除了庶民、菁英特質互補,也採區域、區塊性分,甚至傳出張善政12月可能將代替韓國瑜訪美。對此,張善政表示,目前還沒有百分之百確定,正在規劃當中,「對我們選情加分的話,是一個正面考慮」,不過考慮到12月選情將越來越吃緊,所以到時候仍要衡量一下,「如果說見不到有什麼太有意義的人,說不定也會影響到我們規劃」。

催海外票!「善政牌、夫人牌」鞏固政界僑胞

科技產業對張善政來說幾乎得心應手,「善政牌」鞏固「知識藍」選票,「夫人牌」李佳芬也將會代夫出征,兩人的訪美行程可能將分別拜訪政界和僑界。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也表示,張善政在政界這一塊,就會扮演比較重的角色,「那佳芬姐的話,就可能針對僑胞,去做多一點的互動」,兩人一定會在訪美的部分分進合擊。

台北/陳儀蓉、劉昱駿、劉瑋晟 責任編輯/許菁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