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推薦的高虹安,確定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
郭台銘推薦的高虹安,確定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
  • 上週郭台銘提供柯文哲推薦名單,最後經過柯文哲面試後,確定將高虹安,排序在女性第2名
  • 民眾黨女性不分區前5名,包括蔡壁如、高虹安、北賴香伶、陳琬惠及黃瀞瑩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柯文哲的合作有大進展!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進入最後討論階段,其中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愛將、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確定進入安全名單。根據了解,上週郭台銘提供柯文哲推薦名單,最後經過柯文哲面試後,確定將高虹安,排序在女性第2名,也就是整體不分區名單的第3名。

郭柯合作有進展。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高虹安列不分區第3 柯文哲:少見科技業女性

郭柯結盟,除了雙母雞拉抬區域立委選情,台灣民眾黨招兵買馬。郭台銘在上週,給柯文哲7人推薦名單,其中名列第一的,就是高虹安,柯文哲和她見面談過之後 ,決定將她排在不分區第3位,確定進入不分區安全名單。

柯文哲今天(12日)受訪時說明,郭台銘有提供一些建議人選,不過還是有經過面試,而高虹安是比較少見的科技業女性,不過談到安全名單,柯文哲反問「老實講所謂安全名單,到底什麼範圍內叫安全?」

根據了解,民眾黨女性不分區前5名,包括柯文哲心腹蔡壁如、高虹安、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海選面試的陳琬惠,以及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

柯文哲表示,高虹安是少見的科技業女性。圖:台視新聞

郭宋合作衝擊民眾黨席次? 柯文哲:變數太多

郭柯攜手合作,希望可以搶攻國會席次。不過郭台銘不止和民眾黨合作,他也和親民黨友好,讓兩黨關係變得尷尬。

對此,柯文哲形容,選舉很詭異,不分區變數太多,包括宋楚瑜、時代力量和一些小黨都會有影響,「所以老實講,這不管有過5%沒過5%,還是會有影響」。柯宋第三勢力,都想找郭台銘當招牌,但如何讓選票極大化,製造三贏局面,考驗各方智慧。

台北、新竹/葉庭、蕭宇志、徐誌謙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