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齡揹媽祖神像登合歡山。圖:台視新聞
陳嘉齡揹媽祖神像登合歡山。圖:台視新聞
  • 她向彰化北斗銀樓媽祖發願,並且在取得媽祖同意後,推著腦麻兒子、背著媽祖,挑戰合歡山馬拉松活動
  • 因為她患有腦性麻痺的兒子,喜歡聽到別人對他說加油,所以陳嘉齡推著兒子,參加過60多場路跑

全台最高海拔馬拉松的「合歡山馬拉松」活動,昨天(9日)清晨熱鬧開跑,在隊伍當中,跑友陳嘉齡背著媽祖神像、推著腦麻兒子,努力要攻上合歡山。

替患腦麻兒子祈福 逾10公斤媽祖像輪流背攻頂

鳴笛聲響,2千多名跑者,努力往前衝刺,而在隊伍中,有跑者輪流揹著媽祖神像,因為造型醒目,不斷有跑友拍照紀錄。

這名跑者是陳嘉齡,她向彰化北斗銀樓媽祖發願,並且在取得媽祖同意後,推著腦麻兒子、背著媽祖,挑戰合歡山馬拉松活動。陳嘉齡和朋友輪流背著重達10多公斤的媽祖神像出發,途中如果想換人接手,還得擲筊,取得媽祖同意後,才能換人背神像。

征戰大小路跑逾60場! 母子同心跑出一片天

陳嘉齡在路跑界小有名氣,因為她患有腦性麻痺的兒子,喜歡聽到別人對他說加油,所以陳嘉齡推著兒子,參加過60多場路跑,這回挑戰帶著媽祖上山,雖然最後因為重量太重,只到松雪樓,神像就被載回起點,但勇於挑戰的精神,還是讓人敬佩。

南投/曾如成 責任編輯/林湘芸

陳嘉齡帶著腦麻兒子一起參加路跑。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