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表示,自己去美國學到的是世界觀和謙虛。圖:台視新聞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表示,自己去美國學到的是世界觀和謙虛。圖:台視新聞
  • 張忠謀認為,如果要解決失業問題,應該是教育和訓練
  • 張忠謀表示,他在美國學到的是世界觀與謙虛

行政院昨日(4日)召開科技會報會議,由閣揆蘇貞昌親自主持,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等高科技產業巨頭,也有赴會提出建言。張忠謀認為,政府所掌握的報告,數位經濟和AI替代並產生其他就業機會,其實是錯覺,如果要解決失業問題,應該是教育和訓練。事隔一天,張忠謀今天(5日)上午在南港演說,主題聚焦在人才循環,除了分享他過去在美國生活、學經歷的累積,也提到最重要的是,學到謙虛還有世界觀。

談解決失業問題 張忠謀:要靠教育和訓練

不願回應產業時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天在行政院科技會報中,點出數位經濟和AI替代並產生其他就業機會,其實是錯覺,如果要解決失業問題,應該是教育和訓練,今天上午他再赴人才循環大聯盟高峰會演說,還談有兩項關鍵,值得台灣人學習。保有遠見的張忠謀,還談到當年在美國生活,累績學經歷,又回到台灣的過程,成為人才流通的最佳案例。

籲人才流通 張忠謀:美國讓我學到世界觀

張忠謀退休後首次出席今年的台積電運動大會,曾提到現在已經不是一個安寧的世界,台積電變成地緣戰略家的必爭之地,產業巨頭提出建言,也供外界參考如何持續保有競爭力。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表示,他在美國學到的是世界觀與謙虛,張忠謀還說,很多人以為考取台大就像一生顛峰,都60歲了還是總是在講。

台北/周璟瑜、吳祥三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