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聯黨、台獨聯盟和基進黨,獨派勢力齊聲喊團結,因為蔡英文近來頻打主權牌,剛好符合他們最重視的台灣主權議題
  • 獨派歸隊另一大因素,可歸功於賴清德,賴清德放下民進黨初選時的不愉快,不只遠赴美國為蔡英文輔選,上週末更首度和蔡英文同台
  • 隨著賴清德歸隊,原本批評的聲浪,也逐漸轉變成吶喊助選的當選聲,更讓「蔡賴配」逐漸浮上檯面

總統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上週末橫掃南台灣,積極替黨內立委參選人輔選,蔡賴數度同台,除了營造團結氣勢,也讓「蔡賴配」的形勢越來越明顯。賴清德的歸隊,讓民進黨更有信心掌握中南部和獨派的選票。一向被視為挺賴大於挺蔡的獨派團體,今天(5日)更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表態支持蔡英文挑戰連任。

泛綠團結!獨派、中南部全歸隊支持蔡英文

來自不同政黨的獨派代表們,口中卻喊著相同的口號,要支持蔡英文競選連任。台聯黨、台獨聯盟和基進黨,獨派勢力齊聲喊團結,因為蔡英文近來頻打主權牌,剛好符合他們最重視的台灣主權議題。

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吳樹民表示,很多人,包含他在內,現在還是對蔡英文很不滿,但是要考量大局。

撇初選仇恨同台 「蔡賴配」參選趨明朗化

獨派歸隊另一大因素,可歸功於賴清德,賴清德放下民進黨初選時的不愉快,不只遠赴美國為蔡英文輔選,上週末更首度和蔡英文同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蔡賴合作會大大鼓舞民進黨的信心和士氣,所有人都有共識,民進黨要大團結,所以獨派,甚至未來會有更多朋友回歸,團結在一起。

儘管蔡英文這回爭取競選連任時,多次受到獨派勢力質疑,但隨著賴清德歸隊,原本批評的聲浪,也逐漸轉變成吶喊助選的當選聲,更讓「蔡賴配」逐漸浮上檯面。

台北/林宸頡、李敏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民進黨立委認為,蔡賴合作有助於增加士氣。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