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團體胡亂放生龍虎斑,造成生態浩劫。圖:台視新聞
宗教團體胡亂放生龍虎斑,造成生態浩劫。圖:台視新聞
  • 疑似宗教團體放生,海底出現龍虎斑大軍,已嚴重影響當地生態
  • 為了維護海底生態平衡,獵龍行動全力出擊

基隆潮境公園近年來復育情況良好,海底珊瑚覆蓋率也明顯增長,但最近疑似宗教團體放生,海底出現龍虎斑大軍。由於龍虎斑繁殖力強大,再加上大量捕食小魚,已嚴重影響當地生態,基隆海科館展開獵龍行動,要維護海底生態的平衡。

基隆海科館廖運志博士:「因為龍虎斑他會在水比較淺的地方,那有時候游到稍微深一點的地方,所以我們必須要用潛水的方式,才可以發現到牠,希望能夠把這,野外的龍虎斑 把牠移除掉。」

宗教團體胡亂放生龍虎斑,造成生態浩劫。圖:台視新聞

疑放生釀禍 龍虎斑繁殖力強成海底霸王

微微張開大嘴,時而穿梭珊瑚礁群,時而與小魚共遊,黑中有白,白中有黑,這尾有點戽斗的呆萌大魚,就是龍虎斑。龍虎斑外表看來無害,但最近突然有七、八尾出現在這幾年來復育相當成功、連珊瑚覆蓋率都大幅提升的基隆潮境公園,謎之現身,讓原本平靜無波的海底面臨失衡危機!

捕食破壞平衡 獵龍行動守護多元生態

龍虎斑是透過人工雜交龍膽石斑與老虎斑的混合種,因為育成率高,肉質Q彈,價格又只有膽石斑的4分之1,因此被引進台灣,但疑似被宗教團體放生,近來在潮境公園出現一批龍虎斑,大量捕食小魚,儼然是新一代的海底霸王!為了維護海底生態平衡,獵龍行動全力出擊,但也要民眾配合,不隨意放生外來物種,珍貴的海底樂園,才能永續開張。

 基隆/蔡志恆、陳卓妤、黃鈺君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