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戰倒數75天!總統蔡英文民調看似穩定領先對手韓國瑜,但仍存有懸念
  • 在「誰了解民眾心聲」的項目中,居然由韓國瑜逆轉勝出11個百分點
  • 蔡英文的支持者中,大約有1成7投票意願低落

選戰倒數75天!總統蔡英文民調看似穩定領先對手韓國瑜,但仍存有懸念。因為最新的兩份民調分別顯示,總統蔡英文聲望來到近3年新高,藍綠對決情況下還可贏過韓國瑜,分別達到17.4%跟12%的幅度,但其中一份媒體民調,在「誰了解民眾心聲」的項目中,居然由韓國瑜逆轉勝出11個百分點,學者也分析,民進黨執政後有不少政策推動,仍無法讓民眾滿意,才會有這樣的結果。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48.3%代表蔡英文總統聲望,是過去三年最高的時候。」

總統大選藍綠對決 蔡英文51.3%領先韓國瑜17.4%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藍綠陣營總統參選人積極備戰,最新民調出爐,仍由蔡英文穩定領先。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28日)公布民調顯示,民眾對於蔡英文總統在處理國家大事上,有48.3%認同,聲望峰迴路轉,創近3年新高,要是在總統大選中,藍綠對決,還能以51.3%領先對手韓國瑜的33.9%,兩人差距來到17.4%,但比上個月縮小。

總統蔡英文(右)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左)。圖:台視新聞(合成資料照)

前東吳大學教授林嘉誠:「民進黨政府政策完全執政以後,有大概將近4成5左右的人,對她是不同意,政策評估表現來講 施政表現,搖頭比率非常高。」

民調領先「投才算」 蔡支持者1成7投票意願低

另一份媒體民調則在藍綠對決中,蔡韓差距12%,不過誰了解民眾心聲?蔡英文卻以28%輸給韓國瑜39%,讓韓國瑜成功逆轉11%。除了要了解民間疾苦,媒體民調從投票意願分析,蔡英文的支持者中,大約有1成7投票意願低落,高過韓粉的一成3,因此民調選情看似樂觀,最後關頭也要能催出選票。

韓國瑜競辦發言人何庭歡:「韓市長是身為庶民代表,以及真正的苦民所苦,我們也會繼續透過土地傾聽之旅,繼續體察民意。」

 台北/周璟瑜、蕭睿陞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