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與民進黨隔空互槓 柯文哲:治國不怎樣 選舉一流
  • 掌握中間關鍵選票 民眾黨衝擊藍綠選情

2020大選倒數計時,今年選戰除了藍綠參選人,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創的台灣民眾黨也來勢洶洶,除了政黨票可能囊括年輕、中間選票外,北市第五選區上演藍綠白混戰,而第一選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思瑤面臨苦戰,如果民眾黨推派候選人參選,民進黨北市立委席次恐怕會「三席掉兩席」。

與民進黨隔空互槓 柯文哲:治國不怎樣 選舉一流

柯文哲身旁最強年輕大將、學姊黃靜瑩不願出征北市第一選區,但民進黨的參選人吳思瑤選情艱困,加上第五選區藍綠白混戰,傳出民進黨憂心台北市立委席次「三席掉兩席」。

民進黨怕民眾黨搶走攸關不分區席次的政黨票,從主席到黨正副秘書長,不斷和柯文哲隔空交火,對此,柯文哲今(28日)上午受訪再酸民進黨「治國不怎樣、選舉一流」,他表示「認真做事選民自然會支持你,你不認真做事,每天在攻擊別人,考第一名的條件是第二名考得比你差,讓第二名考不好的方法,就是比方說,把他的橡皮擦偷走,把鉛筆拿走,全想這套的,我實在是......」

柯文哲酸民進黨「治國不怎樣,選舉一流」。圖:台視新聞

掌握中間關鍵選票 民眾黨衝擊藍綠選情

柯文哲自評老被民進黨攻擊,不過民眾黨掌握最關鍵的年輕、中間選票,選情看在藍綠立委眼中,卻是各有立場,各自解讀。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民眾黨如果提名藍底或綠底,都會有影響。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認為,民眾黨還是會影響民進黨較多。

輿論操作、選票導向,柯文哲卻是一笑盡在不言中。 

台北/陳蜀強、陳睿祥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