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現行規定,若特勤人員「奮不顧身以身作盾」,最高可領500萬獎金。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依現行規定,若特勤人員「奮不顧身以身作盾」,最高可領500萬獎金。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總統候選人維安重責 特勤成軍11月接手
  • 特勤捨身擋攻擊 國民黨立委:總統命只值500萬?

2020大選在即,日前卻發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造勢場合差點被雞蛋砸到,針對大選的維安問題,國安局長邱國正表示,在總統參選人11月正式登記後,國安體系就會接掌參選人的維安,而外傳隨扈替參選人擋子彈,可以拿到500萬元獎金,邱國正表示,會有這樣的規定,是為了鼓勵特勤人員能夠克盡職責,不是擋一顆子彈就能拿500萬元,他認為這樣的說法太以偏概全。

總統候選人維安重責 特勤成軍11月接手

日前韓國瑜到台南造勢,離場時有民眾丟雞蛋,差點砸在韓國瑜身上,為了確保總統參選人的安危,國安局上緊發條,11月18日總統參選人登記後,國安單位會正式接掌維安工作。

根據現有的特勤維安獎勵規定,若隨扈以身做盾,替參選人擋下子彈等攻擊,國安局設有獎金,最高可以領到500萬元。對此,邱國正強調,是為了鼓舞特勤人員,能夠克盡職責才設立獎金,會依情況斟酌發放,如果想成擋一顆子彈就能領500萬,「我想就有點以偏概全了」。

國安局長邱國正強調,獎金會依情況斟酌發放。圖:台視新聞

特勤捨身擋攻擊 國民黨立委:總統命只值500萬?

不過有立委認為,500萬獎金根本不夠,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直言「中華民國總統的命只值500萬嗎?除了基本的撫恤外,後續對家屬的照顧也是重要的。」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認為,獎金發放金額會因事件而異,為鼓勵警方認真值勤,還是必須要肯定他們。

大選腳步越來越近,隨著選情持續高漲,造勢場合變數更多,國安特勤們繃緊神經,堅守維安防線,不讓參選人置身危險之中。

台北/林宸頡、吳祥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