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聽聞林國成退黨,大嘆一口氣。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聽聞林國成退黨,大嘆一口氣。圖:台視新聞
  • 親民黨籍北市友柯議員林國成宣布退黨,親民黨台北市議員數正式掛零
  • 國民黨批評柯文哲「忘恩負義」,稱親民黨「養虎為患」

林國成宣布退黨 親民黨北市議員掛零

白橘關係再傳生變!親民黨籍北市友柯議員林國成今天(17日)宣布退黨,加上同黨議員黃珊珊進台北市府接下副市長職位,讓親民黨台北市議員數正式掛零。但先前才傳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如今台灣民眾黨不斷挖親民黨牆角,兩黨關係雪上加霜。

約見宋楚瑜遭打槍? 柯P首次坦承「沒有要見我」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在議會專案報告時,繼續火上加油,批評柯文哲是「忘恩負義」,稱親民黨「養虎為患」,柯文哲更首次坦承宋楚瑜「沒有要見他」,但澄清自己真的不知道林國成要退黨,柯文哲和親民黨的誤會再添一樁。

台北市議員林國成宣布退出親民黨。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國民黨北市議員陳重文:「(林國成)退黨你會不會邀請他入民眾黨?」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是很歡迎啦,但是也要看他個人意願。」中國國民黨北市議員陳重文:「你這樣你問題就大了,橘子變白了就發霉了,看你怎麼跟宋主席交代。」

先前宋楚瑜出席北市府國慶升旗典禮,在柯文哲致詞時提早離席,不滿柯文哲的傳言甚囂塵上,而且對於此事,2位當事人都沒有否認,白橘裂痕,恐怕越來越深。

台北市議員林國成:「台灣民眾黨我從頭開始就講,需要的話,我不會排斥,跟柯文哲完全沒有關係。」

台北/陳蜀強、林佳融、陳睿祥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