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支持度40.5%,韓國瑜支持度27.9%,兩人差距12.6%。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支持度40.5%,韓國瑜支持度27.9%,兩人差距12.6%。圖:台視新聞
  • 蔡英文、韓國瑜國慶交鋒 學者:藍打「亡國感」沒加分
  • 打兩岸牌失效!韓國瑜喊廢一例一休、恢復年改
  • 傳李鴻源擔韓副手? 李鴻源:沒有被徵詢

蔡英文、韓國瑜國慶交鋒 學者:藍打「亡國感」沒加分

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拚大選能有成效嗎?根據《品觀點》10月14至10月15日民調顯示,和10月初相比,總統蔡英文支持度微幅下滑0.1%,支持度40.5%,韓國瑜則緩步上升1%,支持度27.9%,但兩人仍差距12.6%;另外也有超過5成民眾認為,請假對韓國瑜選情幫助不大,學者分析,藍營「亡國感兩岸牌」打的不夠漂亮,不僅沒加分,也沒扣到對手分數。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即便韓國瑜的支持度有上升的話,我認為蔡英文的天花板,也不會是40%,兩岸關係看起來不是韓國瑜的強項,兩岸關係不是蔡英文的弱項,無論是斷交或是軍事恐嚇等等,它是沒有效果的,或是說它是有反效果的。」

超過5成民眾認為,請假對韓國瑜選情幫助不大。圖:台視新聞

傳李鴻源擔韓副手? 李鴻源:沒有被徵詢

至於韓國瑜副手人選,今天(17日)傳出已拍板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期盼他的水利專長、行政資歷能拉抬選情,但李鴻源否認,他表示,前天才去高雄市政府,給他們市政會議演講一個小時,也沒有提到副手的事情,所以真的沒有這樣的事情。

打兩岸牌失效 韓國瑜喊廢一例一休、恢復年改

蔡英文與韓國瑜兩人的民調差距仍有一段距離,雙方皆在國慶演說中,首度在兩岸議題直接交峰。韓國瑜再端政策牛肉,猛攻執政黨痛處,喊話廢除一例一休、恢復軍公教年改等。韓國瑜想突破逆境,再創韓流氣旋,除了得穩住陣腳,時間,分秒必爭。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跟蔡政府做政策上面的比較,我想未來不只兩岸政策,可能在其他政策他都不排除,直接跟蔡英文做辯論。」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政策的理解都信口開河,那開一些不存在的條件,政治正確 但政策不正確,才會導致他現在民調下滑。」

 台北/黃品寧、劉昱駿 責任編輯/鍾孟軒

外傳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是韓國瑜副手的屬意人選。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