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賴清德訪美輔選 將走訪4城市
  • 蔡英文副手人選新情勢 蘇貞昌、蘇嘉全呼聲高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5日)上午抵達美國,展開海外輔選之旅,他將走訪舊金山、芝加哥、華府和紐約4個城市,會見僑胞和當地智庫政要,這也是賴清德在初選後,首次公開替總統蔡英文輔選,外界解讀「蔡賴配」已經逐漸成形,不過黨內現在也有聲音,力拱「雙蘇」行政院長蘇貞昌或立法院長蘇嘉全擔任副手,但蘇貞昌認為,一切言之過早,尊重蔡英文的決定。

賴清德訪美輔選 將走訪4城市

賴清德剛抵達舊金山,啟動海外輔選之旅,首站來到美國,就受到僑胞熱烈歡迎,支持者在機場高舉布條,揮舞蔡總統加油旗幟,見到賴清德立刻送上大擁抱。這也是初選後,賴清德首度公開替蔡英文輔選,從15日開始,連跑舊金山、芝加哥、華府和紐約4個城市,除了當總統分身,在海外拉票,更代表總統會見當地智庫政要,

外界解讀「蔡賴配」有機會成形,而現在有民進黨基層掛上賴清德和蔡英文的合體看版,希望能有雙母雞加持。

賴清德訪美行程。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副手人選新情勢 蘇貞昌、蘇嘉全呼聲高

不過除了蔡賴配,蘇貞昌、蘇嘉全呼聲同樣高,堪稱最佳救火隊,蘇貞昌回鍋擔任行政院長後,展現執政魄力、效率,立院攻防,總是有備而來,成功挽救民進黨獨聲勢,蘇嘉全也頻頻被點名,對此,蘇貞昌回應「應該要尊重蔡總統,但我看時間還早。」

台北/黃品寧、劉昱駿 責任編輯/林湘芸

蘇貞昌表示,副手人選會尊重蔡英文的決定。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