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世寬首度以退輔會主委的身分到立法院備詢。圖:台視新聞
馮世寬首度以退輔會主委的身分到立法院備詢。圖:台視新聞
  • 立委質疑,軍中有軍官違規兼差從事傳銷,是因為時任國防部長的馮世寬沒有盡到輔導軍人之責
  • 馮世寬則提高聲量反駁,回嗆立委講的是偏見,解釋「募兵有很多配套措施」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14日)首度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中國國民黨立委以軍中有軍官兼差違規從事傳銷,質疑馮世寬擔任國防部長時,只知募兵,卻未盡輔導軍人之責,甚至也質疑他沒向總統建言。對此,馮世寬則提高聲量反駁,回嗆立委講的是偏見,募兵有很多配套措施。

中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你如何來保證,你最好在這邊保證,沒有一個退伍的軍人,他不會不滿意他的退休生活,你告訴我!」

中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風是寬時,火氣相當大。圖:台視新聞

馮世寬首度以退輔會主委的身分到立法院備詢,看起來心情還不錯,不過在質詢時,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疑,軍中有軍官違規兼差從事傳銷,是因為時任國防部長的馮世寬沒有盡到輔導軍人之責,也沒有向總統建言。不過馮世寬也挺起腰桿子,強硬回擊,表示當初募兵的時候,有很多的配套措施,還認為這是立委的偏見。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我想委員講的是偏見啦,我們當初募兵的時候,有很多的配套措施的,有讓他們去讀書,那又不是每一個軍人都這樣子,只有少部分嘛!」

台北/陳儀蓉、吳祥三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