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進行病患吊掛作業,卻因為忘記上安全扣,導致婦人從高空中墜落身亡。圖:翻攝自 Youtube
直升機進行病患吊掛作業,卻因為忘記上安全扣,導致婦人從高空中墜落身亡。圖:翻攝自 Youtube
  • 安全扣未鉤繩索上,老婦從40公尺高空墜落死亡,東京消防廳致歉
  • 颱風哈吉貝強風暴雨侵襲日本,河川潰堤、家園全泡水
  • 暴雨淹沒北陸新幹線機廠,逾百節車廂泡水,損失超過上百億日圓

直徑超過700公里的超級強颱哈吉貝颱風重創日本,福島縣磐城市13日發生一架消防直升機執行吊掛傷者作業時,發生失誤,導致傷患從40公尺的高空墜落,送醫後不治身亡。消防局坦承,是因為消防員忘記把安全扣鉤在繩索上,才會發生悲劇。

哈吉貝強風暴雨襲日本 河川潰堤、家園全泡水

哈吉貝颱風侵襲日本,導致全國21條河川、至少24處河岸發生潰提,滾滾泥流沖進住宅區,民眾家園全泡在水裡。長野縣有一棟位在河岸民宅,因為地基被大水掏空,整棟房屋墜落河中;櫪木縣有條馬路出現天坑,導致一輛卡車墜落坑洞,47歲的駕駛不幸身亡。

地基被大水掏空,整棟房屋墜落河中。圖:翻攝自網路

暴雨淹沒北陸新幹線機廠 逾百節車廂泡水

北陸新幹線機廠淹沒,導致10列新幹線列車,共120節車廂泡水,泡水車輛占北陸新幹線列車3分1。負責營運的JR東日本表示,目前無法預料何時能復駛,就算復駛也可能減班。專家則說,這些泡水列車可能全部報廢,損失恐怕高達328億日圓,約合台幣93億。

安全扣未鉤繩索上害婦亡 東京消防廳致歉

除此之外,日本福島縣磐城市一架救援直升機正在執行傷者吊掛作業,一切看似順利,不過正當消防員抱著傷患準備進入機艙時,卻發生憾事。77歲的婦人從40公尺高空墜落,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不治身亡,東京消防廳事後召開記者會道歉,並坦承疏失,原是因為消防員忘記把安全扣鉤在繩索上。

哈吉貝號稱61年來最強颱風,目前已知造成至少數百人死傷,還有10多人下落不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令全力救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包括警方 消防 自衛隊在內,共2.7萬人投入救援及善後工作。」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